“百行进万企” 让复工复产资金不断档

时间:2020-02-24 09:41:57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百行进万企” 让复工复产资金不断档

陕西信合建立应急金融服务咨询机制,派专人为对接企业提供电话咨询服务,并根据需要为疫情防控有关的小微企业提供上门金融服务


当前,我省企业开始有序复工复产。在防疫生产不放松的特殊时期,陕西金融机构持续推动“百行进万企”活动,有针对性地对接小微企业融资需求,从产品开发、服务推进等方面全力保障资金供给,全面助力我省企业复工复产。

有针对性推出小微金融产品

“新冠疫情贷”“药供贷”“赢疫宝”……2月18日,记者从工商银行陕西省分行、长安银行、北京银行西安分行等金融机构获悉:目前,多家银行推出各类疫情专属小微金融产品,对于受疫情影响临时停业、资金周转困难的小微客户,特别是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企业开展金融支持。

多家陕西金融机构通过无还本续贷、延期等方式,加大企业融资支持。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对对接名单中有融资需求的小微企业新投放的贷款,将在现行基础上给予一定利率优惠,对名单中现有小微企业客户的到期贷款,统一给予贷款到期日延期半年的政策安排。重庆银行对对接名单中生产销售口罩、消毒液、护目镜等防护用品及医用物资的相关产业链企业申请的紧急授信需求,给予利率优惠。

线上对接疫情期间金融需求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活用互联网线上金融服务工具,引导有融资需求的客户优先使用电子渠道办理相关业务,陕西金融机构服务不断档。

记者从交通银行陕西省分行获悉:该行在疫情期间转变工作方式,以线上开户、线上抵押贷、线上税融通等产品服务,进一步提升线上金融服务替代率,让客户在疫情防控期间足不出户办理业务。华夏银行西安分行推广线上申贷、办贷及电子设备使用等方式,做到休假不休班、业务不停止,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与金融服务、业务拓展稳步推进。

保障疫情防控相关融资需求,陕西金融机构开辟贷款绿色通道,特事特办,金融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陕西信合建立应急金融服务咨询机制,派专人为对接企业提供电话咨询服务,并根据需要为疫情防控有关的小微企业提供上门金融服务。兴业银行西安分行利用“网络自助循环贷”产品在授信额度内给予企业自由支配贷款额度及用款期限便利。招商银行西安分行对纳入陕西省、西安市及各区疫情防控支持工作的企业,优先给予订单贷款、利率优惠、快速放款等支持。

放宽还款条件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对于受疫情影响严重、还款出现暂时困难的小微及民营企业存量客户,各家金融机构采取调整还款计划、延长还款期限、借新还旧或无还本续贷、适当增加信用贷款及中长期贷款等方式缓解企业经营压力。

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对可能出现还本困难的企业办理展期,对受当前疫情影响可能出现还息困难的企业发起一定时期的贷款停息操作,停息期间不对客户进行催收、不计入征信,终止停息时免除期间罚息,支持受困对接企业纾困化险。长安银行、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对复工后立刻需要转期或续授信的客户开通自助渠道,由客户线上支用。

陕西各金融机构灵活、多样的金融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资金需求提供了保障。(本报记者 晓霞)

编辑:白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