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 落实防控举措 有序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25 09:59:51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 落实防控举措 有序复工复产

宝鸡市规上工业复工率达87.6%,杨凌示范区规上工业复工率达67.5%,安康市规上工业复工率达60.8%,榆林市规上工业复工率达57.3%


2月24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陕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第十七场新闻发布会,省发展改革委、省交通运输厅、省商务厅、省卫健委、西安国际港务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有关情况。发布会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单红主持。

非生产必需人员流动应尽量减少

截至2月24日15时,我省连续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目前积极的防控形势来之不易。省卫健委相关负责人提示:适度解禁是为了复工复产,而不是为了走亲访友和外出旅游,非生产必需人员流动应尽量减少;要在人员流动逐渐增加的过程中监测疫情变化;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要贯彻落实《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加强员工健康监测,做好工作场所防控、指导员工个人防护、做好异常情况处置。

在新冠肺炎救治中,我省积极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中西医并重、预防治疗结合。截至2月23日,全省已确诊的245例病例中,共有229例接受中医药治疗,占比93.5%;25例疑似病例中,中医药参与治疗18例,占比72%。

生活必需品市场货足价稳

据统计,春节以来,全省生活必需品供应企业正常营业率达86.5%。省商务厅组织了23个重点大中型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克服用工、运输等困难,实现全省蔬菜日均交易总量稳定在1.5万吨以上;组织1418家超市、便利店、菜市场坚持正常营业,有力保证了全省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

目前,投资额5000万美元以上的外资企业中,正常生产和已复工80家,复工率52.3%。省商务厅将指导企业加强人员防控,督促企业加强消费场所的防控,加强督导检查力度,引导广大消费者增加防护意识,全面加强商贸流通企业复工营业防控工作。

能源企业复工复产走在前列

截至2月24日15时,我省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53.4%,人员返岗率48.1%。其中,煤矿产能恢复率达到69.2%,人员返岗率达到71.2%;火电企业和油气企业复工率达到100%;44户省属国有企业,集团层面全部复工,所属各类生产子企业复工率达78.4%,整体人员返岗率达72.8%;全省前150户重点监测企业复工110户,复工率73.3%。宝鸡市规上工业复工率达87.6%,杨凌示范区规上工业复工率达67.5%,安康市规上工业复工率达60.8%,榆林市规上工业复工率达57.3%。

我省将结合各地疫情状况,在做好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措施前提下,围绕防疫和生活保障、规上工业、建筑施工、金融机构、重点项目等重点领域,精准推进复工复产。

交通运输服务秩序逐步恢复

截至2月24日0时,西安、铜川等市已逐步恢复市际客运班线,西安、宝鸡等11个市(区)已逐步恢复城市公交和出租车、网约车运营服务,宝鸡、咸阳、商洛等8个地市组织开展了农民工“点对点”返岗包车运输服务,累计开通包车155辆,运送务工人员2800多人。铁路、民航部门多措并举保障旅客便捷出行。

截至2月24日14时,我省高速公路剩余封闭收费站13个,其中西安4个、商洛9个,其余各市境内高速公路收费站均已正常运行,全省交通运输秩序正在逐步恢复。

另外,我省已有8个高速公路项目和1个高铁项目33个工点复工,累计到岗人员5800多人。省交通运输厅初步计划2月底前涉及“县县通高速公路”项目全面复工,其他建设项目3月上旬全面复工。

长安号货运量是去年同期的1.8倍

疫情期间,中欧班列长安号保持常态化稳定开行,西安往返德国穆克兰、西安往返俄罗斯莫斯科/白俄罗斯明斯克保持日均2班的高频次运行,西安往返波兰马拉/波兹南、西安往返匈牙利布达佩斯、西安往返德国杜伊斯堡/汉堡/诺伊斯(快线)、西安往返比利时根特保持日均1班的运行时效,总体日均4列至5列,有力保障了疫情期间的防控物资运输和企业的生产加工贸易。

截至2月23日,长安号稳定开行干线达13条,共开行311列,是去年同期的1.9倍,其中中亚方向130列,欧洲方向181列;运送货物总重14.6万吨,是去年同期的1.8倍,开行量、重箱率、货运量等核心指标稳居全国第一。(记者 程靖峰 见习记者 陈志涛)

编辑:白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