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每年5000万元支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项目建设

时间:2020-05-27 09:10:45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每年5000万元支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项目建设

联合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陕西省分行建立后续扶持专项融资对接保障机制,对符合信贷条件的800人以上的集中安置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项目,在准入条件、贷款利率、贷款期限等方面给予最优惠的政策支持


5月18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从今年开始,我省每年将在省级基建资金中安排5000万元,专项支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项目建设。

据了解,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建设任务基本完成,截至5月7日安置房已全部达到国家规定的入住标准,实际入住率达99.9%,旧宅基地腾退率96.94%,拆除率95.31%,复垦复绿率92.95%。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重心由工程建设全面转向后续扶持。

去年以来,省发展改革委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6.09亿元用于全省大型安置点补短板项目,共安排中央和省上以工代赈资金4.22亿元优先支持集中安置点设施建设,积极协调中央预算内教育医疗资金向集中安置点倾斜;建立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信息平台系统,为后期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动态化管理奠定基础;联合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陕西省分行建立后续扶持专项融资对接保障机制,对符合信贷条件的800人以上的集中安置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项目,在准入条件、贷款利率、贷款期限等方面给予最优惠的政策支持。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就22个有易地扶贫搬迁任务的省份进行了综合评价,对包含陕西在内的2019年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成效明显、综合评价排名前十的省份予以通报表扬。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抓紧落实《陕西省消费扶贫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2020年实施方案》,切实解决包括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周边产业在内的贫困地区农产品滞销问题,有效促进搬迁群众稳定增收。(记者 程靖峰)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