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4月我省对东盟进出口同比增长68.4%

时间:2020-05-27 09:16:55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前4月我省对东盟进出口同比增长68.4%

前4月,我省对东盟加工贸易进出口72亿元,同比增长65.5%


记者5月22日从西安海关获悉:1月至4月,陕西进出口总值1185亿元,同比增长3.3%,增速在全国排名第7位,高出全国整体增速8.2个百分点。其中,陕西对东盟进出口135.9亿元,同比增长68.4%,高出全省进出口增速65.1个百分点,高出我国对东盟进出口增速62.7个百分点。

前4月,我省对东盟加工贸易进出口72亿元,同比增长65.5%;一般贸易进出口33.5亿元,同比增长20.9%;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进口设备20.5亿元,同比增长38.8倍。东盟地区主要国家中,我省对新加坡进出口66.4亿元,同比增长1.6倍;对马来西亚进出口9.5亿元,同比增长56.3%;对印度尼西亚进出口8.2亿元,同比增长2.5倍。主要出口产品中,我省对东盟机电产品出口85.9亿元,同比增长45.7%;苹果出口1亿元,同比增长57.5%;梨出口0.6亿元,同比增长1.3倍。

据业内人士分析,集成电路、能源经贸合作拉动我省与东盟贸易迅猛增长。集成电路是我省主要进出口商品。作为全球半导体产业链的一部分,我省与新加坡等东盟国家集成电路进出口贸易日趋紧密。前4月,我省对东盟集成电路进出口51.8亿元,同比增长32.2%,占我省对东盟进出口总值的38.1%。同时,东盟也是全球能源矿产类等主要大宗商品生产地,前4月我省自东盟进口煤5.2亿元,拉动我省对东盟贸易增长6.4个百分点。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带动相关产品进出口大幅增长,前4月我省对东盟出口农产品2.2亿元,同比增长75.5%。

此外,前4月我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总值203.3亿元,同比增长36.8%,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17.2%,占比较去年同期提升4.3个百分点,增速高出全省进出口增速33.5个百分点。(记者 崔春华)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