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油价调整“五连停”

时间:2020-05-29 09:45:47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内油价调整“五连停”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8日表示,截至5月27日,国内成品油价格挂靠的国际市场原油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低于每桶40美元。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和《油价调控风险准备金征收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本次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未调金额将全部纳入油价调控风险准备金,全额上缴中央国库。

据了解,包括此次调整,今年以来,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已经历10次调整,7次搁浅,3次下调,汽、柴油价格分别累计下调1850元/吨、1780元/吨。其中,从3月31日开始,由于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低于“地板价”,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已第五次不作调整。

本计价周期以来,部分国家放松对公共卫生事件的管控措施,部分地区经济开始缓慢复苏,原油需求呈现稳步回升态势,加之欧佩克等产油国积极推进减产,原油供应量在持续减少,国际油价整体呈现涨势。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郑明亚表示,近期受欧佩克减产顺利推进及欧美原油需求出现改善的支撑,原油市场供需矛盾已得到有效调和,但后期疫情将拖累全球原油需求,短期内原油存在适度回调预期。

根据国内现行成品油定价机制调节周期测算,新一轮汽柴油调价窗口将于6月11日24时开启。(记者 李志勇)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