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22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412亿元涵盖六大领域

时间:2020-06-01 09:16:33  来源:华商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22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412亿元涵盖六大领域

5月31日上午,西安市2020年度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集中开工重点项目223个,总投资1412亿元,涵盖先进制造业、服务业、文化旅游、承建基础设施、生态环保和民生保障等六大领域


5月31日上午,西安市2020年度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集中开工重点项目223个,总投资1412亿元,涵盖先进制造业、服务业、文化旅游、承建基础设施、生态环保和民生保障等六大领域。

集中开工223个项目 涵盖六大领域

今年西安市级重点项目调整后453个。其中,涉及新基建项目97个,总投资5166亿元,年计划投资795亿元,涵盖5G、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充电桩、城际高铁、轨道交通等领域。截至5月底,市区两级重点在建项目已完成投资239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45.7%;365个新建项目已陆续开工建设。

二季度集中开工项目223个,总投资1412亿元,年计划投资465亿元。此次集中开工项目有四个特点:新基建项目突出、项目质量高、项目进度快、民生项目占比高。

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55个,总投资351.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5.1亿元。主要有经开区隆基乐叶500兆瓦二期项目、航天六院新能力智能化技术改造项目、航空先进制造业中心项目、临潼区精密合金研发及生产制造项目等。

服务业项目27个,总投资354.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8.9亿元。主要有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二期展览中心项目、西安顶新未央郡项目、奕马五星级酒店项目、沣东i时代商业综合体项目,天众新材料研究院项目等。

文化旅游项目17个,总投资80.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0.5亿元。主要有西安国际足球中心,曲江电竞产业园(场馆区)项目、“西安记忆”场馆建设项目、秦汉文化服务中心项目、秦岭野生动物园扩容项目等。

城建及基础设施项目45个,总投资23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7.8亿元。主要有西咸新区昆明二路道路建设工程项目,未央区、新城区、碑林区架空线落地项目,航天基地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长安区2020年城乡建设项目等。

生态环保类项目22个,总投资153.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7.8亿元。主要有斗门水库建设工程、蓝田县餐厨垃圾处理场项目、沣西新城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高新区智慧绿廊项目、涝河下游段综合治理工程项目等。

民生类项目57个,总投资241.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5亿元。主要有浐灞第三初级中学、第六、第八小学,莲湖区第一学校,碑林区、莲湖区、阎良区、临潼区、鄠邑区、周至县等区县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项目等。

部分县区项目介绍及具体推进举措

本次集中开工仪式在经开区设一个主会场,在高新、莲湖、阎良、高陵、鄠邑、周至、西咸设7个分会场。在西安市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情况新闻发布会上,高陵区、鄠邑区、西咸新区、经开区就集中开工项目和具体推进举措做简要介绍。

高陵区: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包括:泾河渭河高陵段综合治理项目、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周边配套工程、泾河工业园区市政设施改造提升工程、高陵老旧小区改造项目4个项目,总投资26.6亿元。2020年,高陵区将统筹抓好总投资453.8亿元的132个项目建设推进。

鄠邑区:今年共安排重点建设项目91个,其中,市级重点建设项目10个,总投资77.3亿元,年计划投资36.6亿元。二季度着力推进11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20.74亿元,年计划投资15.25亿元,其中包括高速宽幅造纸机械配套设备、细胞因子化妆品等先进制造业项目5个,年度计划投资3.76亿元;老旧小区改造二期、输变电等城建及基础设施项目5个,年度计划投资5.93亿元;全域治水涝河下游段生态环保项目1个,年度计划投资5.56亿元。

西咸新区:今年安排市级重点项目44个,总投资1749亿元,年度投资352.88亿元,1-5月完成投资188.09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48.1%。二季度共安排集中开工重点项目26个,总投资217.4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1.18亿元。项目涉及六大领域,包括量子通信科技产业园、恒德航空精密机械生产基地等7个先进制造业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2.11亿元;盒马鲜生西北总部、绿地全球商品西北运营中心暨交易基地等6个服务业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8.05亿元;秦汉文化中心等2个文化旅游项目,年度计划投资3.1亿元;尚雅路西段、昆明二路等4个城建及基础设施项目,年度计划投资6.88亿元;沣西新城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空港新城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2个生态环保项目,年度计划投资3.7亿元;主要包括渭阳佳苑安置房、秦汉第二中学等5个社会事业和民生保障项目,年度计划投资7.34亿元。

经开区:今年全区33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中,30个项目有序推进、加快建设。其中,吉利新能源汽车、延长新材料科技产业园、隆基5GW等8个项目年底可竣工或部分竣工试生产。二季度集中开工项目16个,总投资约227.1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7.62亿元。本次集中开工项目6个,总投资约95亿元,主要涉及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城建和民生改善等领域,年度计划投资33.6亿元。包括总投资8亿元的远望谷物联网研究院及全球应用中心项目,总投资60亿元的顶新未央郡项目,总投资18.6亿元的西安东北部330千伏架空输电线路落地迁改项目,总投资5.9亿元的“西安记忆”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安森智能计量仪表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1亿元的河址西村、南康新村整治提升项目。(华商报记者 李婧)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像呵护孩子一样呵护朱鹮

    忒色 4月9日上午,在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陕西今年首只人工孵化朱鹮顺利破壳 2024-04-25

  • 书店的N种样子

    忒色 如今,西安还有不少像万邦古旧书房一样的古旧书店,它们开辟出了一个平静独处的角落,为喜欢古旧书的读者留下一方精神家园 2024-04-23

  • 韩城:千年古城传新韵

    忒色 1991年,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成立,出台《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实施管理办法》,强化对古城的保护 2024-04-22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