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消费政策效果显现 新一轮支持政策密集出台

时间:2020-06-30 09:24:49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促消费政策效果显现 新一轮支持政策密集出台


随着各地持续围绕提振消费出台一系列举措,促消费政策效果逐渐显现,汽车等商品消费显著回升。为进一步推动消费增长,助力稳经济稳就业,各地接连出台新一轮促消费支持政策,汽车、家电等仍然为重要支持领域。

四川省近日提出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实施意见,力争用三年时间,改造提升50条步行街,打造一批促进消费升级的有效载体。福建省计划在7月联合支付宝再次发放超亿元消费券,进一步助力促消费工作。吉林省启动第二轮消费券促销活动,增设旅游景区、住宿饭店、旅行社、书店、健身场馆、体育培训、体育用品专卖店等多种类型消费券发放范围,并进一步支持扩大汽车、家电、家居、建材等大宗商品消费。

在新一轮促消费政策中,汽车、家电等商品仍然成为促消费的重要内容。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表示,将进一步大力挖掘释放内需潜力。积极推进家电、汽车等更新置换和回收处理,顺势而为促进消费新业态加快发展、完善提升。

地方也在积极部署。杭州市发放超过6500万元的汽车消费券,兰州市计划发放1150万元汽车消费券。广西近期也出台措施,加大力度启动汽车、家电“以旧换新”促销等活动,并放开中石化、中石油使用消费券限制,取消加油卡充值消费限制等。

除此之外,一些地区还出台了对企业产生的地方贡献增量部分给予奖励、对新建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关键零部件项目给予贴息支持、对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度的增量部分予以补贴等支持政策。

业内专家表示,在系列促消费举措作用下,众多被抑制的消费需求进一步得到释放,多个行业消费出现扭降转升趋势,尤其以汽车、家电、餐饮等领域最为明显。

以汽车产业为例,6月29日,为期5天的2020端午苏州国际车展在江苏省苏州国际博览中心落下帷幕,这也是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好转之后,首批恢复正常运行的国内大型城市车展之一。车展期间,车辆销售达到近1.6万台,总成交额近24亿元,众多汽车品牌的成交量远超预期。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今年5月,汽车产销量分别实现环比增长4%和5.9%,同比增长18.2%和14.5%,增幅比上个月分别扩大15.9个百分点和10.1个百分点。(记者 李志勇)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