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将多举措推动应收账款融资

时间:2020-07-03 09:38:59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央行将多举措推动应收账款融资


受疫情影响,动产融资特别是线上化的融资模式,对支持中小微企业将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央行征信中心相关负责人近日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线上融资服务,提高各方参与积极性。

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于2013年底由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建成,是服务于动产融资的金融基础设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平台为金融机构和企业开展应收账款融资搭建了信息沟通的桥梁。

据该负责人介绍,自2013年上线以来,平台在引导供应链核心企业、财政部门、商业银行参与应收账款线上融资业务,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今年5月底,平台累计注册用户20.4万家,促成应收账款融资20.9万笔,融资金额共计11.1万亿元。其中,中小微企业注册用户12.7万家,中小微企业融资笔数和融资金额分别占比78.6%、75.4%。已有78家核心企业、18个省市财政部门、37家资金提供方与平台完成系统对接,支持中小微企业开展全流程线上融资业务。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应收账款融资业务开展仍存在一定困难,比如核心企业参与意愿有待进一步提高,金融机构配套线上融资产品和制度方面需要继续加大创新力度等。“在受疫情影响的特殊背景下,动产融资特别是线上化的融资模式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将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下一步,征信中心在持续加大线上融资理念宣传和推广应用的同时,将进一步完善平台线上融资服务,提高各方参与积极性。”他说。(记者 张莫 汪子旭)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