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等五部门出台12项措施力挺稳企业保就业

时间:2020-07-03 16:11:08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等五部门出台12项措施力挺稳企业保就业

为确保各项政策措施有效落实落地,《指导意见》提出要发挥政策合力,建立政府性融资担保考核评价体系,建立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资本补充机制,各部门加强合作,共同搭建银企合作平台,切实增强企业的金融获得感和覆盖面


为深入贯彻习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人民银行关于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各项决策部署,抓好稳企业保就业任务落地,人民银行西安分行日前联合陕西银保监局、证监局,陕西省财政厅、地方金融监管局,制定印发了《关于做好陕西省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从确保信贷投放稳定增长、推动信贷结构不断优化等方面提出12项具体措施,进一步细化工作要求和职责分工,着力提升陕西金融服务质量和水平,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指导意见》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迎难而上,与实体经济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加大对实体经济特别是民营、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有效降低市场主体融资成本,通过稳企业来保就业,同时提升金融机构经营管理和风险把控的能力水平,推动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指导意见》指出,要确保信贷投放稳定增长,要求各金融机构认真落实各项降准降息政策,持续用好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继续通过加强利率定价自律管理、规范融资收费、加大减费让利力度等灵活多样的方式,降低市场主体的综合融资成本;要推动信贷结构不断优化,要求金融机构加大对普惠型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提升普惠金融在分支行综合绩效考核中的权重,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罚息,加大对高技术产业、制造业、贫困地区中小企业支持力度。同时,《指导意见》还进一步要求金融机构要落实好中小微企业贷款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加大对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力度。

《指导意见》提出,要充分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拓宽融资来源,重点推动双创、小微企业、三农和绿色等专项债券发行,鼓励金融机构承销、投资陕西本地企业债券,推动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在主板、科创板、中小板、创业板上市融资;优化支付环境,在风险可控前提下,探索依法使用电子签名、电子协议等方式为企业提供便利服务,实施消费分期手续费优惠、透支利率优惠等措施,开展电子支付服务试点;做好征信服务,落实“四类群体”逾期不纳入征信失信政策,组建省级国有征信公司,推动建立全省统一的信用信息平台,助力更多小微企业及时获得金融支持。深入推进外汇服务便利化,提升金融外汇服务水平。

《指导意见》明确,要深化科技赋能和金融服务创新,鼓励金融机构加强金融科技应用,改进风险定价和管控模式,提高业务办理效率,拓宽抵质押物范围,为科技创新类小微企业提供支持;持续做好产业链、供应链金融服务,扩大应收账款融资业务规模,创新应收账款融资产品和业务模式,加强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信贷支持,推广供应链商业票据金融产品模式。

为确保各项政策措施有效落实落地,《指导意见》提出要发挥政策合力,建立政府性融资担保考核评价体系,建立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资本补充机制,各部门加强合作,共同搭建银企合作平台,切实增强企业的金融获得感和覆盖面;在做好稳企业保就业工作的同时,把握好稳增长与防风险的平衡,守住风险底线和风险管控职责。同时,建立政策落实的监测反馈机制,及时搜集梳理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各类问题,加强协调引导,确保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扎实推进。 (通讯员 刘婷 师立斌)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