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税5.86亿 助力西安轨道交通建设走上“快车道”

时间:2020-07-29 16:30:28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退税5.86亿 助力西安轨道交通建设走上“快车道”


“接连两个留抵退税‘大礼包’,盘活了资产,补充了资金,减轻了经营压力,为企业增添了活力,增强了我们战胜疫情、助力城市经济发展的信心。我们切身感受到了税务部门服务企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推动全面复工复产工作作出的积极力。感谢税务部门长期以来对我市轨道交通建设的支持和帮助……”先后两笔总计金额达5.86亿元的留抵退税款到账,让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非常感激。

据介绍,自2019年新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出台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积极抓好政策落实,第一时间将市轨道交通集团纳入退税名单,安排专人提供“一对一”政策指导和服务,在2019年11月为其办理退税2.18亿元。疫情发生后,第一税务分局积极与企业对接,了解生产经营困难,送政策上门,为企业出招支招,今年上半年再为其办理退税3.68亿元。接连两场税收政策“及时雨”,在充分释放税收优惠“红利”的同时,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增添发展活力。

为帮助企业应享尽享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在复产扩能中轻装上阵,西安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制作了《增量留抵退税动态数据管理表》,跟踪管理留抵数额较大的企业,获取符合条件的企业信息,将审核审查程序提前至受理退税之前。主动送政策上门,辅导企业填报数据及办理退税所需清单。积极与国库沟通协调,预判可能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避免多次跑路,保障退税流程顺畅。通过建立动态管理机制、提前审核数据信息、深入企业实地走访、召开税银协作会议等方式,使退税办理时间提前7个工作日,更快一步释放税收优惠红利。

“我们将按照全市迎全运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安排部署,以‘建设精品地铁,提供优质服务,造福古城人民’为目标,合理筹划使用退税资金,积极推动我市轨道交通三期建设规划落地实施,力争年内实现‘10线共建、3线开通、7线运营’,为西安市追赶超越作出应有贡献。”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彭晶)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