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我省小微信贷新增额为去年同期2.37倍

时间:2020-08-03 09:17:48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上半年我省小微信贷新增额为去年同期2.37倍


7月30日,记者从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获悉:该行开展二季度小微、民营企业信贷政策导向效果评估,首次将金融机构向民营企业贷款情况纳入评估。评估结果显示,我省信贷支持小微、民营企业情况整体良好。6月末,陕西省人民币小微企业贷款(含票据融资)余额4893.17亿元,较年初新增450.58亿元,新增额是去年同期的2.37倍。

本次信贷政策导向效果评估,人民银行西安分行选定了22家全国性银行在陕省级分行作为评估对象,评估指标主要包括贷款余额、贷款利率、首贷户数、小微企业贷款等。评估结果显示,陕西省小微、民营企业信贷政策导向良好,国有大型银行是支持小微、民营的主力军。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5家大型国有银行陕西省分行支持小微、民营企业贷款余额占参评机构35.64%,贷款增量占比41.6%。其中,5家分行发放民营企业贷款余额占比38.58%,贷款增量占比63.95%。

6月末,陕西省人民币小微企业贷款(含票据融资)余额4893.17亿元,同比增长11.40%,较上年同期提高6.69个百分点,较年初新增450.58亿元,新增额是去年同期的2.37倍。我省非国有控股企业贷款余额4783.55亿元,同比增长10.02%,占企业贷款的比重较上年同期提高0.35个百分点。(记者 晓霞)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