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大幅调升314个基点

时间:2020-08-07 10:05:02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人民币中间价大幅调升314个基点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6日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9438,较前一交易日上调314个基点。当日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盘中一度双双升破6.94,最终在岸人民币收报6.9441,较上一交易日小幅下跌89点。

美元指数仍是影响人民币汇率走势的重要因素。近期美元指数出现持续下调,从7月末至今频繁触及92区间,跌落至逾两年最低。Wind数据显示,7月以来,美元指数贬值4%,人民币对美元升值约1.5%,上涨势头稳健。自低点算起,近两个月人民币汇率已经反弹近两千点。

展望后市,多家机构认为在经济基本面因素和货币政策等多重因素的作用下,人民币汇率中长期走势存在升值方向上的支撑。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褚建芳表示,伴随内外需的进一步修复,我国经济在三、四季度的增长有望恢复至潜在增速水平以上;另一方面,全球风险偏好相对改善,先前受避险情绪所推动的强美元已有一定程度回落。整体来看,人民币汇率在下半年有望进一步小幅走强,有望在多数时间运行在6.8-7.2的区间中枢下沿。

东方金诚研报认为,市场对美经济预期下修,对美元指数带来一定压力,短期内,在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下,人民币波幅扩大将成为一种正常状态。随着美元避险需求下降,中国宏观经济态势良好及中美利差保持高位,跨境资金有望总体保持净流入状态,从而对人民币汇价进一步上行提供支撑。

高盛研报认为,在主要经济体中,中国是为数不多的无风险债券收益率仍高于历史低位的国家之一,而此时人民币资产市场的估值优势得以显现,这是吸引外资的核心因素,并使得中国债券类资产吸引力进一步上升。(记者 向家莹)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