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西部数字乡村发展论坛在商洛市柞水县成功举行

时间:2020-09-23 11:22:42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西部数字乡村发展论坛在商洛市柞水县成功举行

9月21日—9月22日,以“建设数字乡村 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的2020西部数字乡村发展论坛在商洛市柞水县举行。


74ddad580f6f77b50700d4fc8ffea539.jpg

主办方与会领导共同启动“2020西部数字乡村发展论坛”。

9月21日—9月22日,以“建设数字乡村 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的2020西部数字乡村发展论坛在商洛市柞水县举行。商洛市委书记郭永红出席并致辞,陕西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讲话。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陕西省农业农村厅、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省商务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本次活动。论坛由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农业农村厅、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省商务厅和商洛市委、商洛市政府联合主办。

eb10a7874af19aa93e82c6ac1f7571bb.jpg

中共商洛市委书记郭永红出席2020西部数字乡村发展论坛并致辞。

郭永红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期间在点赞“小木耳大产业”的同时对农村电商发展作出重要指示,为加快建设数字乡村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强大动力。我们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虚心学习专家学者的真知灼见,积极借鉴各地先进经验,结合谋划“十四五”发展蓝图,加快城乡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培育数字经济新模式新业态,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插上“数字翅膀”,奋力谱写商洛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4e0c31731aede9ba104b1e3497339b41.jpg

鲍永能在讲话中指出,信息化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了有利契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刻认识数字乡村建设的战略定位,把数字乡村摆在建设数字陕西、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位置;要准确把握数字乡村建设的原则要求,按照我省加快数字乡村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部署,积极探索具有陕西特色的数字乡村发展之路;要围绕“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目标,找准网络强国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的结合点,最大限度发挥信息化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引领作用,让广大农村搭上信息时代发展的快车,让农业发展插上信息化的翅膀,让广大农民共享互联网发展的成果。

54cea4fd711f9c2811de3de16d286dda.jpg

在9月22日上午的主论坛上,与会代表观看了数字乡村专题宣传片,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宗本、4位数字乡村领域专家学者围绕数字乡村建设发表了主旨演讲,省决咨委委员、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张鸿教授发布了《2020陕西数字乡村发展报告》,随后进行了项目签约。下午,分别举办了农村数字经济发展、智慧农业发展、农村电商发展、智慧旅游发展4个分论坛活动。

西部省份网信办和对口帮扶的省市网信办代表,省内各市网信、农业农村、商务、文化和旅游等部门负责同志,数字乡村领域专家学者,互联网、电子商务、农业、文化旅游等领域企业、园区和行业商协会负责人以及新闻媒体代表共计400余人参会,线上直播达145万人次。论坛举办期间,广大专家和企业家积极建言献策,交流发展经验,展示建设成果,共同探讨西部地区建设数字乡村之路,共商数字乡村发展未来,营造了数字乡村发展良好氛围。

编辑:白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