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老带青 青助老 联学联建” 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

时间:2020-11-24 15:05:30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老带青 青助老 联学联建” 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

为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凝聚力量。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开展了“老带青 青助老 联学联建 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活动。


为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人民银行模范机关创建座谈会新要求,在模范机关创建中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传帮带作用,激发青年职工志愿服务热情,为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凝聚力量。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开展了“老带青 青助老 联学联建 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活动。

“老带青”:发扬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强化政治思想引导,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央行事业培养栋梁之材“传经送宝”。

“青助老”:发挥青年人的专业能力、研究能力、学习能力,宣传法律法规,普及金融消保知识,增强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为满足老同志的法律和消保需求“志愿服务”。

活动内容:

一是建立法律服务志愿者团队。从人民银行西安分行法律事务处选聘离退休干部法律服务志愿者,与相应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结成对子,承担为离退休干部普及法律法规、宣讲消保知识、解答法律困惑、提供必要的法律援助等任务。

二是开展支部联学活动。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和法律事务处党支部不定期联合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谈体会、悟真谛,提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

三是举办主题座谈会。挖掘老干部宝贵资源,以“缅怀历史、展望未来”为主题,邀请老同志讲“四史”,解读延安精神、西迁精神,激励青年职工树立远大理想,永葆奋斗的朝气、创新的锐气、担当的勇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功立业,在奋斗中绽放青春的华彩。

四是进行走基层实践活动。组织青年职工和离退休干部深入基层、学校、农村开展调研和实践活动,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宣传金融法规和金融基础知识,有针对性地开展慰问和帮扶活动。

11月19日上午,人民银行西安分行举办了启动仪式暨举办《民法典》讲座。人民银行西安分行机关党委副书记、离退休干部处、法律事务处全体党员干部、机关离退休干部共计60余人参加。

7b7f0a73021e5d6b66eb76f37e7fb91c.png

1be385c68895ab6c529696de1ceb0479.png

启动仪式上,成立了“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离退休干部法律服务志愿者团队”,聘请法律事务处4名法学专业的青年干部为机关离退休干部法律服务志愿者,分别对接服务6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并现场颁发了志愿者聘书。法律服务志愿者将向离退休干部提供“订单式普法”服务,由离退休干部处“收单”、离退休老干部“点单”、法律事务处“接单”,普及法律知识、宣讲法律条文、提供消保和法律援助。

5be26c46fd11188b0e764e2d54069ca5.png

随后,志愿者向离退休干部做《民法典》专题讲座,从民法典出台背景及过程、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体系与内容简介、生活中的民法典四个部分展开,以离退休干部最关心的、最想了解的问题为脉络进行了细致讲解,内容丰富,案例详实,通俗易懂,深深地吸引了老干部。4名法律服务志愿者还与老同志进行了交流互动,解答大家提出的法律问题。

“老带青 青助老 联学联建 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的开展,搭建了青年职工志愿服务和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的平台,促进了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实现了央行业务与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精准对接,用实际行动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打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人民银行西安分行供稿)

编辑:刘少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