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油价或迎年内第六次上调

时间:2020-11-27 09:43:21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内油价或迎年内第六次上调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多家社会监测机构了解到,近期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四日连涨,升至8个月以来的最高位,带动国内参考的原油变化率处于正值区间内不断上升,预计12月3日国内油价将迎来第六次上调,再次出现“二连涨”局面。

随着新冠疫苗变得越来越有希望,市场预计全球石油需求前景将有所好转。与此同时,美国能源署(EIA)发布报告,截至11月20日当周的原油库存较上周减少约80万桶,再加上OPEC+推迟增产等利好消息支撑,近期国际原油出现连续大幅度上涨走势。

截至11月25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0美元,收于每桶45.71美元,涨幅为1.78%;2021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75美元,收于每桶48.61美元,涨幅为1.57%。

本月内,WTI原油期货和布伦特原油期货均较11月初上涨约24%。

卓创资讯测算,截至11月25日收盘,国内第5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6.02%,对应汽柴油上调190元/吨,折升价后,92#汽油和0#柴油分别上调0.15元和0.16元。隆众资讯测算的原油变化率则在5.69%,预计对应上调幅度205元/吨。

据了解,新一轮国内油价调整窗口为12月3日24时。卓创资讯分析师戴田东表示,目前原油变化率处于正值高位,预计接下来的国际原油或延续高位震荡走势,因此本轮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时隔四个月后将再次迎来“二连涨”局面。(记者 王璐)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