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区域预制桩与装配式应用技术交流会在西安举办

时间:2020-12-01 16:06:57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北区域预制桩与装配式应用技术交流会在西安举办

11月30日,西北区域预制桩与装配式应用技术交流会在西安召开。


11月30日,西北区域预制桩与装配式应用技术交流会在西安召开。本次会议由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主办,建华建材(陕西)有限公司承办,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工程勘察分会协办。陕西省工程勘察、结构设计、施工图审查、地基基础施工等相关技术人员近400人参加会议。

82979926deda059c34427f07837f5d52.png

本次会议邀请了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现任机械工业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郑建国、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顾问总工程师郑永强、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院副总工程师、西北院装配式建筑设计研究中心主任王世斌、北京建华建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院长毛由田等专家莅临参会并作专题报告。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工程勘察分会赵治海首先致辞,他提到:随着我国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的协同发展, 2020年7月住建部、发改委等13个部门共同发布了《关于推动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要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同时,住建部、发改委等7个部门又在《绿色建筑创建行动方案》中对提高装配式建筑构配件标准化水平、推动装配式装修、打造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等提出了要求。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早在2017年就发布了《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陕政办发〔2017〕15号),提出到2020年地区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20%以上,2025年全省达到30%以上,在政策上对装配式建筑给予资金补助,并优先保障装配式建筑项目和产业土地供应。政策上的激励,使得陕西省装配式建筑取得了快速发展。

目前,我国已成为全球生产应用预应力混凝土管桩最多的国家。

484be8981a9b8f963b086469b6a48420.png

建华建材(陕西)有限公司负责人南玲光致辞

建华建材(陕西)有限公司负责人南玲光在致辞中介绍到,建华建材集团自2002年开始,以沿江西进、沿海北上的战略格局,在“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湾”三大经济圈展开布局。目前,建华建材集团在国内18个省、2个直辖市和1个自治区成立并投产了61处生产基地,覆盖全国大部分区域。在2019年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发布的全国预制混凝土桩企业产量排名中,建华建材集团以1.6028亿米的年产量蝉联榜单冠军,占全国前十名企业产量总和的62.66%。

建华建材(陕西)有限公司是目前建华建材集团在中国西北部建立的唯一一家生产基地,成立于陕西省咸阳市三原县西阳镇工业园,2017年11月正式运营投产,公司总投资5亿元人民币,规划建设六条管桩生产线,项目分三期建设,总占地约300亩。目前,公司拥有预应力混凝土预制桩泵送循环生产线2条,PC构件生产线1条。具备直径300-1000mm的各型号预制桩生产能力,单体50吨以下预制构件生产能力,预制桩年生产能力500万米,预制构件年生产能力10万方。

未来,建华建材(陕西)有限公司将持续拓展行业生态圈,扎根陕西、辐射西北市场,在新产品、新工法、新领域等多方面与陕西勘察、设计、审查、施工、业主展开全方位的合作,共同促进预制桩及装配式构件在西北地区蓬勃发展,共同推动行业技术进步与革新。

a3aa9f596bf1a69f439e034ec62e21ac.png

编辑:刘少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