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157万元!建行渭南分行帮助276户790名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时间:2020-12-11 15:07:56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投资157万元!建行渭南分行帮助276户790名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建行帮扶暖民心,精准扶贫显真情”,锦旗上的话语情真意切的表达了扶贫村群众对渭南建行扶贫工作成效的高度认可和感谢。


近日,陕西省渭南富平县兴武村党总支村委会一行4人,来到渭南建行赠送锦旗,感谢建行近年来对兴武村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建行帮扶暖民心,精准扶贫显真情”,锦旗上的话语情真意切地表达了扶贫村群众对渭南建行扶贫工作成效的高度认可和感谢。

fce21237e519fa223d52861f7c206bcf.png

近年来,渭南建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安排部署,制定帮扶工作思路,明确帮扶工作重点。由行领导牵头,结合各包联村实际情况和贫困户切实需求制定细致工作方案和精准扶贫计划。该行选派9人担任扶贫村第一书记或驻村队员长期驻扎在帮扶村,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工作目标,加强精细管理,把精准识别作为重要前提,把精准施策作为关键环节,联系相关部门,解决实际问题。

该行在富平县兴武村等7个定点帮扶村共投资157万元扶贫资金,帮助276户共计790名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该行在产业帮扶方面,入股奶山羊养殖场、葡萄合作社、农副产品购销有限公司,发展羊肚菌产业、光伏产业等,各个项目齐头并进,以实际行动促进贫困户产业管理,激发内生动力,带动贫困户脱贫思路,加大贫困户造血功能;在金融扶贫方面,在全行各定点帮扶村均设立了普惠金融服务点,每年组织大学生参加“金智惠民、乡村振兴”大学生暑期下乡实践活动,开展专题宣讲活动,向定点帮扶村群众宣传防范金融诈骗、普惠金融、真假币识别等金融知识,提升农村群众金融知识水平,积极履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在医疗扶贫方面,主动联系医院进村,为群众免费体检及诊治,取得了良好效果;在就业扶贫方面,先后为多名贫困户联系公益岗位和生态护林员工作,增强了贫困户稳定脱贫的能力。

由于工作成效显著,渭南建行被渭南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授予“渭南市2020年度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成为渭南市唯一获此殊荣的金融机构。该行将继续按照脱贫攻坚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最新要求,认真学习领悟,扎实推进落实,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金融力量。(建行渭南分行供稿)

编辑:刘少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