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服务才是建行的初心服务

时间:2020-12-17 16:21:14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用心”服务才是建行的初心服务

谈起工作经验,王璐总是谦虚地说:“我的经验也没什么特殊的,就是用心服务好每一位客户。”


“您好,请问办理什么业务?”

“取钱”。

一个再平常不过的下午,一段再平常不过的对话,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却打破了这份平静。客户一只手递进来八张1998年的老存单,作为老柜员的王璐都愣了,虽然入行已有十余年,可她从未见过这么老旧的存单。这些存单在系统中未显示客户姓名,非实名制,且账号已进行多次变更,客户在国外定居多年,早已忘记存单密码……重重困难像一座座大山横亘在王璐面前,但她没有退缩,一边打电话询问经验丰富的老柜员,一边积极查资料想办法。

彼时已临近下班,网点开始关门上锁,客户都有些着急担心当天办不完。“您别急,今天我肯定给您办完,下班我也接着给您办!”王璐安抚了客户的情绪后一遍遍比对新旧账号、一次次重置密码,最终历时三小时,终于完成了这笔特殊的业务。

面对王璐的耐心服务,客户连连夸赞“你可真是帮我了却了一桩烦心事!”王璐的用心服务再一次赢得了客户的信任。没过几天,客户提着60万现金专程来找王璐购买了大额存单产品。

初夏的一个午后,雨淅淅沥沥地下着,丝丝凉风随着银行网点大门的开关一阵阵地窜进大堂。大堂排队等待办理业务的客户很多,此时一位衣着朴素、谦逊有礼的中年男士排队在自助办理业务时,表示看不清屏幕上的字,王璐一边快速为客户递上老花镜,一边幽默地提醒客户“看来您平时要少看点手机啦。”

办完手续她跟着客户出门安装设备,刚推开门,一阵冷风袭来,王璐不禁打了个寒颤,客户看她仅穿了一个短袖便问她要不要加件衣服再出去。“没事儿,没事儿,很快的。”说完王璐一头扎进雨里,朝客户的车跑去。装机完成,她细心地提醒客户后续使用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来网点给他再次调试。客户道谢之后便满意地离开了网点。她却不知道,这次服务的竟然是建行重要的战略级客户,而她不经意脱口而出的那句“平时要少看点手机啦”更是打动了客户的心,让客户感受到了家人般的关心。

王璐,是建行西安中海熙岸支行的高级柜员,因为她业务强,任何一个岗位都可以随时顶上,因此大家戏称她为“万能B角”,对于客户来说,其实就是“万能服务”。

谈起工作经验,王璐总是谦虚地说:“我的经验也没什么特殊的,就是用心服务好每一位客户。”

“用心”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中国建设银行供稿)

编辑:刘少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