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客户的“贴心家人”

时间:2020-12-17 16:24:26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老年客户的“贴心家人”

段旻玥曾以为自己的价值就是出更多的单,卖更多的产品,但现在她有了新感悟:“能看到这些老人安心满意的微笑,就是我工作中最大的价值。”


段旻玥2016年刚刚入职的时候,就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建行铜川红旗街支行地处老城区市中心,老年代发工资客户特别多。行里一楼全是ATM机,方便客户办理简单业务,二楼是办理综合业务大厅,但老人们每次前来都避开方便的一楼,就算是简单地存取款也要到二楼柜台办理,段旻玥不知扶过多少上楼梯的老人。

“上楼梯麻烦又费劲,老人们为啥不用自助机呢?”直到有一天,段旻玥的爷爷让她讲解ATM机的使用方法,原本五分钟能讲明白的简单流程,爷爷拿笔足足记了半个多小时,从此,她才知道老年人为何不选择方便的一楼办业务。

此后,她开始改变对老年客户的认识,形成了自己针对老年客户的特殊服务方法。行业标准服务用语是:“请点确认键”,她会改为通俗易懂的“请点绿色键”。老年客户办完业务,她会提醒“下楼注意防滑”……

老年客户都很喜欢她,“这孩子聪明客气,办业务讲解得也特别细心,这下学会我就再也不用费劲上二楼了。”不少老年客户都认准了她,每次来都专门到她的柜台办业务。段旻玥对此也感到很欣慰:“其实这就是个举手之劳,看到老人们脸上的笑容,觉得这都是值得的!”

其实业内人都知道,给老年客户办业务很难出业绩。有同事曾劝她:“你有这帮老人存取款的时间,都能做好几笔大额单了,你怎么就死脑筋呢?”但段旻玥觉得,这是她工作时幸福感的最大来源。“三年前我进了建行是缘分,现在在网点能遇到这些老人,帮助这些老人也是缘分,人活着总要有做点值得的事不是么?”

工作就是实现自己的价值,段旻玥曾以为自己的价值就是出更多的单,卖更多的产品,但现在,她有了新的感悟:“能看到这些老人安心满意的微笑,就是我工作中最大的价值。”(中国建设银行供稿)

编辑:刘少华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