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乡村发展一盏灯 建行“惠懂你”

时间:2020-12-18 09:43:53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点亮乡村发展一盏灯 建行“惠懂你”

孙自立、陈正翠夫妇是平利县老县镇的居民,也是三秦电子加工厂负责人


平利县三秦电子加工厂位于平利县老县镇锦屏社区,是一家致力于解决当地贫困群众务工难的社区工厂。近年来,因扶贫需要,三秦电子加工厂按照“总部在园区、工厂在社区”的模式,发展社区工厂4家,目前已吸纳155人实现就近就业,其中贫困劳动力55人,为陕南贫困山区脱贫攻坚作出积极贡献。

孙自立、陈正翠夫妇是平利县老县镇的居民,也是三秦电子加工厂负责人。2000年,两人背上编织袋,挤上了南下打工的火车。在深圳一家线路板生产厂打工,孙自立裁板料,陈正翠检验零件,终于在大城市站住脚跟。一晃十几年,夫妻俩都成了厂里的技术骨干。然而,身边孩子要上中学,老家父母日渐年迈,俩人“压力山大”,急得直上火。

“不如,咱回老家,开个厂?”陈正翠小声问。孙自立沉默半晌,蹦出一个字:“好!”

2014年夏天,夫妻俩分了工:陈正翠先回家乡,筹备加工厂;孙自立留深圳,稳前端货源、拓后端销售。创业不易,“设备关”便是第一难。

没钱?找朋友担保,买绕线机。

谁运?陈正翠斩钉截铁,“我来!”

从深圳坐大巴,陈正翠带着8台大机器、2个小娃娃,颠簸27个小时,回到了老家镇上。自家堂屋里,机器一字摆开,深山工厂开张了!

日子一天天过去,厂子规模也一天天扩大,原料库里铜线、锡条都是需要钱呀,资金越发捉襟见肘。2018年,建行安康分行营业部在安康市人社局得知企业困难的情况,就主动来到了加工厂。车间里,大伙儿带着娃娃来上班,贫困户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厂区热热闹闹、生机盎然。同行人员都被夫妻两人的创业精神所感动,用了不到一周时间,快速完成资料收集、贷款审批,向企业贷款50万元流动资金,解决了燃眉之急。

ad8266b14be6423ebfd1ab2286065a02.jpeg

贷款到期,夫妻两人准时还款,每月正常付息,在建行积累了良好信用,小微快贷系统也授予了额度。由于建行在乡镇没有网点,客户经理便上门辅导孙自立使用“建行惠懂你”,自主支用、自主还款。“有了建行惠懂你,再也不用跑市上签合同办手续了,节省时间。销售货款到了就还了,利息也少了,往后的生产更有奔头了。”孙自立说道。

1dcc1e28084859cb262733e0502a52b2.jpeg

自从有了建行支持,孙自立的劲头就更足了:“今年,我想进一步扩大生产能力,再在周边乡镇和成熟社区新建4家分厂,实现年产值500万元以上,带领更多贫困乡亲增收致富。”伴随企业发展,建行的代发工资业务、在厂子设立裕农通服务点、教工人使用手机银行、绑定微信支付……金融科技也滋润在田间地头。(通讯员 朱刚成)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