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易益农”为农户筑起“春播春种”坚强后盾

时间:2021-02-25 14:53:50  来源:渤海银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渤海银行“易益农”为农户筑起“春播春种”坚强后盾

想农户之所想,急农户之所急,渤海银行将继续聚焦春耕春种,强化资金保障,为农户筑起保障“春播春种”坚强的金融“后盾”


人勤春来早,百事农为先。立春刚过,正值春耕的关键节点,农业生产迫切需要补足元气。但在春耕春种的关键时刻,全国人民春耕复产的脚步纷沓而至,多地却遭遇疫情反扑,也让不少涉农企业面临资金短缺、融资难、贷款难等问题。无法实施春耕计划的事例数不胜数,找贷款、跑银行也成了许多农户和农资企业的头等大事。

连日来,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渤海银行”)积极贯彻落实中央文件要求,以服务三农、支持乡村振兴为出发点,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牢记以服务“三农”为己任,发挥金融科技“巧劲”,持续优化审贷放贷模式,多措并举做好春耕春种金融服务,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最近,长春农户张华急得像是热锅上的蚂蚁,心里七上八下的。原本正打算购买化肥、种子、农药,为新一年春耕做准备,可是由于这一轮东北地区疫情反扑,他手头的资金周转不开了。几天里,张华连续跑了当地好几家银行和农信社,但都因为各种原因贷不到钱。

正在犯难的时候,张华收到了村里的通知:渤海银行长春分行和吉林省农村金融综合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推出了农户小额普惠金融贷,只要征信良好并持有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不用担保、联保就能够最高享受5万元普惠金融贷款。拿着通知,张华当天就跑了趟渤海银行在当地的网点,在客户经理的指导下,他通过渤海银行“易益农”App当场就完成了线上申请、签约、提款的一系列操作。揣着这张“沉甸甸”的银行卡,张华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记者了解到,春耕备耕以来,渤海银行全面贯彻“一手抓防疫,一手备春耕”的政策要求,积极响应国家助农、惠农政策,充分了解农村地区金融服务需求,持续加大支持春耕春播信贷投放力度,为农户春耕春播备足“粮草”。

据悉,该行与吉林省金控集团联合打造并上线了三农线上服务平台“益易农”APP。APP通过“精准、自动、实时、敏捷”的风险管理理念和成熟的大数据体系,在了解农户资产负债状况和融资需求的情况下,清晰地为农户画像,并创新性地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作为担保品,把征信查询、账户开户、贷款审批、合同签约、放款审查、贷款发放等环节全部线上化,实现了金融机构对农户从以往“不了解、不敢贷、不愿贷”到“为农户清晰画像、掌握其金融需求、敢贷、愿贷”的跨越,并帮助农民在线上一站式申请“渤农贷”贷款、销售各类农产品,使农户借款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实现当天申请、当天提款,享受到春耕生产的“及时雨”。

仅在长春一地,2021年1月至今,“渤农贷”已累计放款441笔,合计放款金额2036.8万元,助力“三农”政策高效落地,有力解决了农户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以及无担保抵押无法审贷的难题,力保春耕工作顺利推进。

想农户之所想,急农户之所急,渤海银行将继续聚焦春耕春种,强化资金保障,为农户筑起保障“春播春种”坚强的金融“后盾”。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