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十四运 金融伴我行——2021年陕西省“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拉开序幕

时间:2021-03-01 16:06:08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聚焦十四运 金融伴我行——2021年陕西省“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拉开序幕

引导辖区金融机构坚持以服务消费者为中心的理念,通过优化服务环境,强化服务意识,规范服务行为,创新服务手段,开展金融宣教活动等措施,全力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和水平,树立金融业良好社会形象,以更好的姿态迎接十四运的召开


为切实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工作要求,更好地配合各级政府相关部门、消费者协会组织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即将在陕召开为契机,以优化区域金融服务水平,提升金融消费者素养为目标,组织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和非银支付机构于3月1日至31日统一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本次活动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围绕金融消费者享有的八项基本权利,突出以下几个方面的特色。

一、服务全运会,展现金融风采。引导辖区金融机构坚持以服务消费者为中心的理念,通过优化服务环境,强化服务意识,规范服务行为,创新服务手段,开展金融宣教活动等措施,全力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和水平,树立金融业良好社会形象,以更好的姿态迎接十四运的召开。

二、关爱老年人,传递金融温度。落实国务院《关于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做实做细面向老年人的金融服务,鼓励金融机构提供放大镜、老花镜、轮椅等“适老”设施,加强字体和页面对老年人友好的金融宣传物料和APP制作,开展面向老年群体的防范金融诈骗讲座,保障老年群体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切实提升老年人金融服务的获得感。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已面向全省征集破解老年人金融服务难的典型事迹,并将择优向媒体推荐,弘扬金融正能量,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三、加强案例警示,提升风险意识。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将通过多家媒体向社会公开发布《2020年陕西省金融消费者投诉形势分析和风险提示》和《2021年“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媒体宣传典型案例》,并将在“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微信公众号连续刊载侵犯金融消费者权利的典型案例,帮助广大消费者从案例中得到警醒,增强风险识别和防范意识,提升金融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

四、用好全媒体,构建宣传矩阵。本次活动将在发挥电视、广播、报刊等传统媒体权威优势的同时,充分运用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传播速度快、互动性强等特点,采用线上与线下、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有机结合的方式,构建立体化宣传矩阵。通过组织开展短视频大赛、有奖知识竞答、金融知识进校园、乡村“大喇叭”等活动,推动金融知识走入千家万户。

2021年,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全力服务十四运为主线,加强统筹协调,发挥多方力量,持续开展多层次、多维度、全方位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构建和谐的金融生态环境。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