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十四运会·陕西移动圆满完成西安马拉松比赛通信保障

时间:2021-04-17 16:27:50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助力十四运会·陕西移动圆满完成西安马拉松比赛通信保障

据悉,本次保障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同时由于现场将有大量的观赛群众和各类媒体参与,对现场通信保障和媒体转播信号的网络需求提出了更严苛的要求


一场盛会,为城市带来源源不断的活力与新机遇。4月17日7:30,西安马拉松赛在西安永宁门鸣枪开跑。中国移动陕西公司作为陕西省内通信行业领军者,一方面为本次马拉松比赛提供全程通信保障服务,另一方面为比赛现场各路媒体转播提供网络支持服务,陕西移动160多名网络保障人员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赛事期间通信保障任务。

7f60396f3092426df306df318c3ce209.png

据悉,本次保障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同时由于现场将有大量的观赛群众和各类媒体参与,对现场通信保障和媒体转播信号的网络需求提出了更严苛的要求。与此同时今年参赛选手多达28000余人,较去年人数增加4000人左右,为了确保网络覆盖满足现场比赛要求和媒体转播需求,陕西移动提前调配通信应急车2辆,提前对沿途小区2437个4/5G通信基站的扩容,开展网络健康检查2轮,优化4个通信基站,针对比赛起点、终点等人流聚集区域开启大话务参数分析,实时动态调整,确保现场感知正常。

9aef958b47f049df05c23d32daaaedef.png

比赛保障期间,陕西移动西安分公司27名网络技术保障人员参与现场保障,全程监控网络指标,分析网络数据。同时为媒体提供高速的网络转播通道。

陕西移动技术保障人员介绍,借助移动5G大带宽、低时延的特性,为媒体实时转播画面提供了更快速、更清晰、更稳定的传送。

120eb9c92fef047620a0da3b06a54afe.png

030d8f925d455c8c0f9d5e40f476cb8f.png

据悉,本次比赛期间,4G话务量较平时增长182%、5G流量较平时增长17%,现场通话清晰、上网流畅,赢得了参赛者、现场观众和转播媒体记者的一致好评。

此外,中国移动的视频直播平台“和商务直播”也在马拉松现场大展身手,应用5G网络进行实时直播,让不能亲临赛场的观众在远端共同见证了西马五周年盛会。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