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陕西省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近34%

时间:2021-04-22 14:28:33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一季度陕西省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近34%

一季度全省服务型产品网络零售额实现116.39亿元,同比增长43.78%,在全省网络零售额中所占份额比去年同期提升2.36个百分点,达到36.64%


记者4月20日从省商务厅获悉:一季度我省网络零售额335.97亿元,同比增长33.99%,增速高出全国4.08个百分点。全省电子商务交易规模持续快速扩大。

网络零售以实物型产品为主。据统计,一季度全省实物型产品网络零售额219.58亿元,同比增长29.32%,增速高出全国6.45个百分点,占全省网络零售额的65.36%。从地域看,全省实物型产品网络零售额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西安、咸阳和宝鸡,以上3市实物型产品网络零售额占全省实物型产品网络零售额的83.19%。从行业看,食品保健、数码和家居用品列实物型产品行业前三位,分别实现网络零售额78.82亿元、28.48亿元和25.72亿元。其中,我省食品保健类商品线上渗透率持续提升,在全省网络零售排名中取代了长期占主导地位的外地轻工产品,表明电商产业正趋于分化,区域产业结构和产业优势对电商发展影响加深。

服务型产品网络零售规模快速增长。一季度全省服务型产品网络零售额实现116.39亿元,同比增长43.78%,在全省网络零售额中所占份额比去年同期提升2.36个百分点,达到36.64%。服务型产品网络零售额居前三位的在线餐饮、在线旅游和生活服务分别实现39.28亿元、33.77亿元和11.07亿元。休闲娱乐、在线餐饮、在线旅游行业占比提升较快,对疫情影响敏感的餐饮、周边游、生活服务等服务型行业快速复苏。

农村网络零售额快速增长,服务型行业贡献加大。一季度全省农村网络零售额实现92.7亿元,同比增长38.15%,占全省网络零售额的27.59%。其中,服务型产品网络零售额实现44.67亿元,同比增长50.4%,在农村网络零售额中占比达48.19%,份额较去年同期提升3.93个百分点,对农村网络零售额贡献进一步加大。同期,全省农产品网络零售额实现45.28亿元,同比增长19.26%,水果、坚果、茶饮排名居前,其中苹果、枣、猕猴桃等产品热销。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