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全球黄金总需求量为815.7吨 中国金饰需求强劲

时间:2021-04-30 09:55:20  来源:中国新闻社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一季度全球黄金总需求量为815.7吨 中国金饰需求强劲

由于对利率上行预期的迅速升温,黄金ETF持仓大量流出影响了市场对黄金的兴趣,导致一季度黄金投资需求下降


世界黄金协会29日发布的《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2021年一季度全球黄金总需求量为815.7吨,与上一季度基本持平,但同比下降23%,主要由于全球黄金ETF(交易所交易基金)净流出177.9吨。同期,中国市场一季度金饰需求表现强劲。

由于对利率上行预期的迅速升温,黄金ETF持仓大量流出影响了市场对黄金的兴趣,导致一季度黄金投资需求下降。与之相反的是,本季度中国黄金ETF持仓净流入11.5吨,截至3月底国内总持仓量达到72.4吨,创下历史新高。

世界黄金协会称,强劲的金条和金币需求弥补了全球黄金ETF需求的下降。受逢低买入以及对通胀压力预期的影响,全球金条和金币投资总量达到339.5吨,同比增长36%。其中,中国市场金条和金币需求总量为86吨,达到十个季度以来的最高点,同比增长133%。

此外,全球金饰需求量在后疫情时期呈现反弹,升至477.4吨,同比增长52%,与疲弱的2020年一季度相比有明显提升。同时,在经济环境向好、节日消费等多重因素作用下,中国市场一季度金饰需求表现强劲,同比增长212%,达到191.1吨,是2015年以来的最高一季度水平。

世界黄金协会表示,自2020年8月历史高位下降的金价,促进了消费需求的增长。一季度内金价10%的跌幅以及全球经济复苏态势,共同提振了顺周期的黄金需求。

由于消费者信心持续恢复,一季度科技用金需求同比增长11%。

世界黄金协会资深市场分析师Louise Street认为:随着世界各国从疫情中逐渐恢复常态,经济开始重新谨慎开放。令人振奋的是,这让消费者信心在一季度回归,金饰需求的强劲增长就是一个很好的佐证。展望未来三个季度,有理由对黄金市场持乐观态度,因为其主要驱动力仍将得到良好支撑。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