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下调223基点 汇率双向波动趋势延续

时间:2021-05-07 09:21:28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人民币中间价下调223基点 汇率双向波动趋势延续

与此同时,目前美国经济复苏加快,债券收益率快速上行,货币政策正常化讨论升温,美元指数在下半年可能将逐渐从低位反弹,人民币汇率面临的波动压力加大,将更多呈现双向波动特点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5月6日发布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895元,调降223个基点。受此影响,当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报6.4739,较上一交易日跌23个基点。

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表示,在全球经贸环境波动加大的背景下,人民币汇率波动也呈加大之势。3月,人民币汇率结束自去年5月底以来的升值走势,转为对美元走低,进入4月,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由月初小幅调贬进入小幅升值,收复6.50关口。

“从人民币汇率的角度看,人民币汇率弹性增强,这一点很关键,可以非常有效地释放市场压力,防止单边预期。”外汇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近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汇率弹性增强,可以及时释放市场压力,有助于形成市场汇率调节和交易行为之间的良性循环。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人民币汇率年内双向波动特点将进一步强化。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员王有鑫分析称,国内经济基本面进一步企稳,工业生产、外贸、消费等指标逐渐好转。受复苏分化影响,国内外货币政策走势将逐渐分化,外资将继续增配人民币资产,股市和债市资本将保持净流入,对人民币汇率将形成支撑。与此同时,目前美国经济复苏加快,债券收益率快速上行,货币政策正常化讨论升温,美元指数在下半年可能将逐渐从低位反弹,人民币汇率面临的波动压力加大,将更多呈现双向波动特点。

光大银行金融市场部宏观分析师周茂华同样认为,人民币汇率有望继续在均衡水平附近呈现强势双向波动格局。一方面,我国疫情持续受控、经济稳定恢复,外贸维持较高景气度,全球资本趋势流入,外汇市场预期稳定,我国国际收支保持均衡;另一方面,全球经济复苏趋同,美元短期缺乏趋势性大幅升值的基础。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