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消博会达成系列合作成果 促进内外贸一体化

时间:2021-05-11 09:54:18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首届消博会达成系列合作成果 促进内外贸一体化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虽然此次大宗商品涨价使输入性通胀压力有所增大,但央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将持续支持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5月10日,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落下帷幕。《经济参考报》记者在消博会闭幕新闻通气会上获悉,5月7日至9日三天,海南馆共接待约2万人次,意向成交金额1.031亿元(人民币,下同),合同成交金额15.355亿元。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局长韩圣健介绍,展会期间,参展企业接待了大量的国内外各类采购商和专业观众,达成了一系列的合作意向,进一步促进了国内内需、外需进口协调发展,促进内外贸一体化。

记者获悉,首届消博会期间设立的精品直播间,观看人数达1600多万,总引导成交额6800万元,总引导成交件数超过96万件。京东、考拉、洋葱、全球精品(海口)免税城等大型跨境电商平台纷纷在消博会现场举办专场活动,连接全球知名品牌。

统计显示,首届消博会共举办一系列新品发布、采购对接、行业推介等形式多样的配套活动130余场。包括主题论坛——全球消费创新暨免税与旅游零售大会、93场新品首发首秀活动、12场采购对接活动以及23场市场化配套活动。其中,国际品牌举办83场新品发布会,国内各省市自治区举办10场地方精品推介会,共发布新品超过550个。

例如,费伯奇全球首发展出18K黄金纯手工打造、重达10公斤的“盛世百年”彩蛋;爱丁顿集团首发展示78年份的麦卡伦耀红威士忌;资生堂旗下品牌THE GINZA和BAUM首次在日本海外市场进行销售;施华洛世奇全球首发品牌形象;比利时德尔沃多款箱包、意大利Etro服饰系列首次在中国展出;科大讯飞双屏翻译机全球首发。

此外,据初步统计,超过80%参展企业参加第二届消博会意向明确,包括欧莱雅、资生堂、泰佩斯琦、戴比尔斯、周大福、周生生、毕马威、安永、爱尔兰商会等企业和机构。各省市自治区展团都表示,希望明年能够继续组团参展。目前看,第二届消博会的展位将供不应求。

韩圣健表示,展会期间,海南推介了正在谋划打造的“全球消费精品中心”项目,受到国内外企业广泛关注。项目结合海南自贸港“零关税、低税率、更自由”政策优势、“一带一路”区位优势和面向世界背靠中国大市场的独特优势,将为国内外消费精品提供常年展示交易平台,满足全球消费精品企业和品牌参展交易需求,实现在海南自贸港“买全球、卖全球”,打造永不落幕“消博会”。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像呵护孩子一样呵护朱鹮

    忒色 4月9日上午,在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陕西今年首只人工孵化朱鹮顺利破壳 2024-04-25

  • 书店的N种样子

    忒色 如今,西安还有不少像万邦古旧书房一样的古旧书店,它们开辟出了一个平静独处的角落,为喜欢古旧书的读者留下一方精神家园 2024-04-23

  • 韩城:千年古城传新韵

    忒色 1991年,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成立,出台《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实施管理办法》,强化对古城的保护 2024-04-22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