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资本市场力量 推动创新驱动发展 “秦创原走进上交所”推介会在沪举办

时间:2021-05-18 12:25:19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借助资本市场力量 推动创新驱动发展 “秦创原走进上交所”推介会在沪举办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将加快推动成立陕西省资本市场服务中心、上市后备企业股权投资基金和秦创原(国际)路演中心,通过资本市场深化发展进一步支持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加强创新资源开放集聚和优化配置,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加速把创新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成果


17a731bb8f186d0396886ded44105174.jpeg

根据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为推动秦创原与全国资本的加速对接,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5月18日上午,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牵头与上海证券交易所联合举办了“秦创原走进上交所”专题推介会。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举办,现场邀请上交所相关部门和全国知名私募创投机构、证券公司等100余家机构负责人参加,线上通过上证信息、中国证券网、全景网等平台面向上市公司、金融机构等负责人直播路演。

ccdeb1179464b083bbd60a836744ff47.jpeg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苏虎超就全省资本市场深化发展和陕西上市工作政策环境做了介绍,详细讲解了资本市场助推秦创原创新驱动战略实施的思路举措。苏虎超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发展,把推进企业上市作为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抓手。科创板设立并试点注册制改革以来,陕西科创板上市公司(含过会)累计已达到8家,位居全国第11位。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将加快推动成立陕西省资本市场服务中心、上市后备企业股权投资基金和秦创原(国际)路演中心,通过资本市场深化发展进一步支持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加强创新资源开放集聚和优化配置,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加速把创新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成果。

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董国群在致辞中表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架起了连接金融资本和科创要素的通道,为优质科技企业开辟了上市“新通道”、“快车道”,引领科技创新的集聚效应和品牌声誉进一步提高,正在成为我国自主可控的战略科技力量、优质科创企业汇聚的高地。陕西在科技创新方面具有突出的特点、优势和潜力,借力科创板,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将成为陕西创新驱动发展的源头和总平台,带动一批军工、高端制造、半导体、新材料等硬科技企业陆续登陆资本市场。

省科技厅副厅长赵怀斌介绍了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规划情况,指出秦创原将构建企业技术创新平台、区域协同创新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和创新创业服务平台,设立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构筑创新创业人才高地,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努力把秦创原建设成为辐射带动西部地区乃至全国和“一带一路”沿线高质量发展的市场化、共享式、开放型、综合性科技创新大平台。

西咸新区工信局(科技局)局长董广立介绍了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建设情况,指出秦创原集区位、成本、交通、人力资源、政策、产业等优势于一身,宜居环境品质高,学校、医院、商场等生活配套设施齐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努力建立创新型政务服务模式和创新城市发展模式,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吸引全国各类上市公司、证券公司、私募创投机构来秦创原投资展业、挖掘财富、壮大发展。

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主任王文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探索成果转化链与产学研生态融合发展路径及工程实践,指出西安交大立足市场需求导向的科技供给侧改革,研发了铝锂合金、OLED封装胶、高性能压电单晶、3D机器视觉共性等技术,初步建立了新型高校产学研生态圈,并通过6大资源进入创新港、3个学院孵化器、5大要素生态系统和2个系统支撑平台,推动实现成果转化链和产学研融合发展,力争3年内创建300家创新成果转化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吸引10亿元的风险投资。

西北工业大学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国家大学科技园主任符新伟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办学条件、学科体系、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情况,讲解了科技成果转化体系,指出西工大探索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利益分配机制,贯通科技成果转化链路,以科技与资本有效融合促进预研项目成果转化,努力打造科技成果转化的“西工大”模式。目前,西工大通过科技成果转化体系,已孵化孕育科创上市公司1家(西安铂力特)、在审核企业1家(华秦科技),3家企业(西安鑫垚陶瓷、远航真空、西工大超晶科技)已列入科创培育计划。

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院长张平祥介绍了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和下属企业上市进展情况,指出西北有色院坚持科研、中试、产业化“三位一体发展”模式,瞄准高端市场、开发高端产品,建立15个国家级成果转化平台、33个省部级成果转化平台,通过科技成果转化和资本运作助推产业发展,不断推动下属公司进入多层次资本市场,目前,已在主板上市3家(西部材料、西部超导、西安凯立),其中科创板2家,新三板挂牌公司4家。

本次推介会的成功举办让陕西“硬科技”实力再次唱响全国资本市场,为吸引私募创投机构、证券公司等机构来陕投资展业,助推“秦创原”借助资本力量乘势腾飞,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和环境。

编辑:白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