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企业直接融资“蓄势行动”启动仪式暨关中地区债券融资业务培训会在西安成功举办

时间:2021-06-04 18:35:12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省企业直接融资“蓄势行动”启动仪式暨关中地区债券融资业务培训会在西安成功举办

2021年6月4日,在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的支持下,由人行西安分行主办、人行西安分行营管部与兴业银行西安分行共同承办的“陕西省企业直接融资‘蓄势行动’启动仪式暨关中地区债券融资业务培训会”在西安成功举办


2021年6月4日,在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的支持下,由人行西安分行主办、人行西安分行营管部与兴业银行西安分行共同承办的“陕西省企业直接融资‘蓄势行动’启动仪式暨关中地区债券融资业务培训会”在西安成功举办。

9680319e56f8acec79962f30af0c73ba.png

启动仪式上,人行西安分行党委委员、分行营管部党委书记、主任程军代表承办单位致辞,兴业银行西安分行行长蔡斌代表兴业银行致辞,人行西安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霄峻讲话并宣布陕西省企业直接融资“蓄势行动”正式启动。来自陕西省发改委、国资委、地方金融监管局、陕西证监局,西安市发改委、金融工作局等相关政府部门的领导共同见证了启动仪式并合影留念。

在随后的培训会上,活动主办方邀请了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的王玉珏、周然两位专家,为西安、咸阳、铜川、渭南、宝鸡等关中五地市的110家企业融资负责人,围绕“债券融资工具注册发行”“银行间市场产品创新与发展”等主题做了全面精彩的讲授。

3d862cd05ac83ad4e8ce8ee35e4bf41a.png

据了解,2018年以来,陕西省企业债券融资规模达8695亿元,其中西安企业融资规模达6311亿元。企业直接融资占比稳步提升,融资结构占比日趋优化,将国内金融市场“活水”引向支持辖区交通、能源、水利、电力等基础设施领域发展,助力硬科技、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等新兴产业腾飞,为陕西省追赶超越、西安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等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宝贵的金融支撑。同时,在人行西安分行及分行营管部的支持指导下,全国首只“红色文化债”、首批“信用风险缓释凭证”、首批“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等银行间市场创新债券产品陆续落地西安,陕煤集团、隆基绿能等一批西安企业主动“尝鲜”银行间市场创新业务,为辖区金融市场迭代优化注入了充沛活力。

人行西安分行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本次直接融资专项行动的命名来自成语‘蓄势待发’,培训是蓄势储能的过程,目的就是希望陕西企业能厚积薄发,在全国金融市场展现出更亮眼的风采。首次培训就有110家企业报名参加,活动很受欢迎并且很成功。下一步,人行西安分行将加大债券融资政策与业务知识的宣传推介力度,促进推动直接融资政策知识的惠及面显著扩大,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增长提供更充足的直接融资支持。” (通讯员:马悦 贺璟)

编辑:白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