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五月我省太阳能电池出口同比增长89.2%

时间:2021-07-08 11:32:10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前五月我省太阳能电池出口同比增长89.2%

前5月,我省对欧盟出口太阳能电池23.1亿元,同比增长61.9%,占同期全省太阳能电池出口额的29.5%;对印度出口太阳能电池22亿元,同比增长21倍。


记者6月30日从西安海关获悉:1月至5月我省太阳能电池出口78.3亿元,同比增长89.2%,其中5月出口21.2亿元,同比增长119.2%,创单月出口值历史新高。前5月我省太阳能电池出口值列江苏、浙江之后居全国第三位。

对印度、巴西和东盟太阳能电池出口成倍增长。前5月,我省对欧盟出口太阳能电池23.1亿元,同比增长61.9%,占同期全省太阳能电池出口额的29.5%;对印度出口太阳能电池22亿元,同比增长21倍。此外,我省对巴西和东盟太阳能电池出口额分别增长1.5倍和3.1倍。

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太阳能电池出口大幅增长。能源合作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领域,1月至5月,我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太阳能电池32.1亿元,同比增长5.4倍。

业内人士指出,为应对气候变化,实现碳中和目标,全球光伏装机需求快速提升是今年以来我省太阳能电池出口增长的主要原因。同时,受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量订单推迟到今年交付,海外光伏装机需求得到较快释放。此外,今年全球太阳能电站建设逐渐恢复,也带动我省太阳能电池出口大幅增长。(记者 崔春华)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