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省级资本市场服务平台在陕揭牌

时间:2021-08-26 17:33:40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全国首家省级资本市场服务平台在陕揭牌

会上了解到,服务中心将在促进企业上市、融资、规范,及促进陕西省资本市场各个主体健康发展等方面重点开展工作


西部网讯(记者 刘小唯) 8月26日上午,陕西资本市场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暨媒体座谈会在西安高新区丝路资本大市场成功举行。

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苏虎超、陕西证监局局长鱼向东与上交所、深交易所、全国股转公司驻陕基地负责人,开源证券、陕股交、西安资本三家股东单位及陕西资本市场服务中心负责人共同为陕西资本市场服务中心揭牌。

c48c24ba6e9c0f7bd63bd6e39f15572d.png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苏虎超与陕西证监局局长鱼向东揭牌

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苏虎超在致辞中表示,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发展特别是企业上市工作,把推进企业上市作为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全省债券市场健康发展,截至今年7月末,全省公司信用类债券余额6340亿元。私募基金快速发展,去年末,省内外投资机构在我省投资项目本金合计1555.11亿元,省外机构投资占比接近2/3,省内机构管理规模也突破了千亿元。陕西省区域股权市场创新发展,特色板块稳步设立,个性化服务深入开展。省内外并购重组积极活跃。资本市场快速发展,有利助推了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d7e611a5235792be9fd3cf1aa68005a0.png

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苏虎超致辞

苏虎超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交易所的指导和支持。近年来,省政府与沪、深、港交易所和全国股转公司相继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了上交所西北基地、深交所陕西基地、全国股转系统(新三板)西北基地。据不完全统计,3家基地建立后,累计走访企业300余家,参加各类培训活动近百场,累计培训领导干部和企业家超3000人次。同时,为深化与交易所的战略合作,推动把资本市场服务工作进一步做深、做实、做细,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指导开源证券、陕股交、西安资本共同成立了政策性服务机构陕西资本市场服务中心。他表示,希望各界朋友们,在日后的工作中多关注、支持服务中心工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将会同陕西证监局,携手各单位,继续创新完善政务服务举措,努力打造推动资本市场发展的最优政策环境,服务更多企业加快上市挂牌,共同谱写新时代陕西资本市场追赶超越的新篇章。

f81f5383fdc3dd1ce3642e5eb784295d.png

陕西资本市场服务中心成功揭牌

在媒体座谈会环节,沪、深交易所、全国股转公司驻陕基地及陕西资本市场服务中心负责人分别就有关工作成果与工作规划同与会领导及新闻媒体进行交流。

f7009ee9ba680cfc6fe6cdc79e1749fe.png

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苏虎超同新闻媒体交流

深交所陕西基地主任鲁聪称,深交所陕西服务基地在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陕西证监局等的大力支持下,于2019年10月揭牌成立,近2年来共走访、接待陕西各类企业超300家次,组织、参与各类市场培育活动超110次,推动派瑞股份、美畅股份等4家企业成功上市,多家企业顺利过会。未来,深交所陕西服务基地将进一步拓展“在地化”深度及广度,创新服务模式,通过陕西资本市场服务中心专业化平台,不断加强与省市区金融、科技、科研院校等部门、机构的联系与合作。

全国股转公司西北域首席代表杨橹在座谈会上表示,2021年4月,新三板西北基地正式投入运营,着力开展了落实“在地化”企业服务、开展资本市场培育服务、与陕西省政府、机构广泛开展合作交流与推动服务下沉等。今年已有7家陕西省企业登陆新三板(挂牌在审2家)、8家企业进入创新层,4家企业进入申请晋升精选层过程;10家陕西省企业通过定向发行融资4.35亿元(全国排名第8位),1家企业公开发行融资5亿元(以地区总额计算全国排名第3位)。下一步,全国股转公司将继续做好在地市场服务,全力支持陕西资本市场质效双升,实现追赶超越目标。

上交所西北基地负责人郑凌云以线上的方式同各家媒体交流,他表示,上交所非常重视陕西资本市场发展,2020年8月,与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明确在陕设立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西北基地,9月成立了上交所科创板企业培育中心。今年5月,与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举办了“秦创原走进上交所”专题推介会。6月,与西安市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要求加快西安市上市资源的培育与引导。培育中心在西安开班以来积极组织各项活动,已举办3期集训、多场“科创沙龙”活动。郑凌云称,下一步,上交所将持续做好市场服务,以陕西资本市场服务中心为枢纽,促进科创板与陕西省深度对接、科创板深入服务陕西科技创新。

f1eb72a78a4e3609fadf1965359e3e2b.png

陕西资本服务中心媒体座谈会现场

陕西资本市场服务中心主任、执行董事高航就中心职能及工作规划介绍道,陕西资本市场服务中心是陕西省人民政府与沪、深交易所和全国股转公司的共建单位,是服务陕西省及西北地区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政策性服务机构。

会上了解到,服务中心将在促进企业上市、融资、规范,及促进陕西省资本市场各个主体健康发展等方面重点开展工作。协调、服务上交所、深交所和全国股转公司驻陕基地,依托国内三大交易所市场资源及驻陕基地派驻专家,旨在为陕西省资本市场各个主体发展,特别是为陕西省企业上市后备库入库企业,提供近中远三期符合其自身发展需求的规范培训、股债融资路演、宣传、产业交流等挂牌、上市培育工作。切实加强上市后备企业的动态管理和跟踪服务。并举办面向地方政府领导干部,企业家的专题培训、资本市场服务周、地市行等活动,组织接待拟上市、拟发债企业咨询、集中走访。密切联系服务好各地市金融局、金融办相关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陕西省资本市场发展特别是企业上市成绩良好,跑出陕西加速度。 2019年,全省新增上市公司6家,2020年,新增12家(以过审计),实现各板块全覆盖的同时,数量超过2010年的8家,达历史最好水平。今年,已经新增6家,其中5家过审,1家境外上市,还有16家企业待审核,呈现出较快增长势头。

编辑:白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