纾困减负 惠企利民 陕西省全面落地实施支付手续费减费让利政策

时间:2021-09-30 17:59:39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纾困减负 惠企利民 陕西省全面落地实施支付手续费减费让利政策

9月30日起,相关减费让利政策在陕西省正式全面实施,预计每年为全省市场主体减少支付手续费支出约4.5亿元,惠及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380余万家。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工作部署,人民银行等四部委印发《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的通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等两协会发布《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的倡议书》,出台了涵盖银行账户服务、人民币结算、电子银行、银行卡刷卡、支付账户服务等5个方面,共12项减费让利措施。9月30日起,相关减费让利政策在陕西省正式全面实施,预计每年为全省市场主体减少支付手续费支出约4.5亿元,惠及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380余万家。

本次落地的减费让利政策主要包括:免收全部单位结算账户管理费和年费;通过柜台渠道进行的单笔10万元(含)以下的对公跨行转账汇款业务,按照不高于现行政府指导价标准的9折实行优惠;取消收取支票工本费、挂失费以及本票和银行汇票的手续费、工本费、挂失费;降低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对标准类商户借记卡发卡行服务费、网络服务费在现行政府指导价基础上实行9折优惠、封顶值维持不变,对优惠类商户发卡行服务费、网络服务费继续在现行政府指导价基础上实行7.8折优惠等,基本涵盖了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使用频率较高、降费诉求强烈的基础支付服务项目。

今年以来,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降低小微企业支付手续费决策部署,在人民银行总行指导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践行支付惠企利民责任担当,将做好支付手续费减费让利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在前期对8家法人银行机构和1284家小微企业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印发《关于加强支付手续费减费让利工作的通知》,召开陕西省支付手续费减费让利工作推进会,加强统筹部署、精准制定措施、强化督促指导。

全力推动全省79家银行机构、45家支付机构如期完成系统改造、收费自查、政策宣传、价格公示以及配套机制建立等各项减费让利工作任务。

下一步,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将进一步加强政策解读和窗口指导,密切跟进政策落地情况及实施效果,通过统计报告、舆情监测、实地调研、执法检查等方式,及时掌握各银行和支付机构落实情况,确保各项纾困让利措施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持续推进支付服务提质增效,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

编辑:胡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