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税收大数据为航空产业经济发展注入“税”动力

时间:2021-11-30 15:00:06  来源:西安税务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用税收大数据为航空产业经济发展注入“税”动力

中办、国办印发《意见》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税务局积极转变数字化思维,以税收大数据为抓手,通过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积极促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相互融合,结合区域经济发展特点,为航空产业经济发展注入“税”动力


数字经济不仅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增长的新引擎,更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驱动。中办、国办印发《意见》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税务局积极转变数字化思维,以税收大数据为抓手,通过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积极促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相互融合,结合区域经济发展特点,为航空产业经济发展注入“税”动力。

数据护航,“精诚共治”推动智慧服务

西安航空大数据中心是全国首家航空产业大数据中心,是辖区各类大中小企业融通型创新创业的核心载体,涵盖协同制造、供需对接、金融服务、工业应用、云计算等10大功能,是航空产业经济数字化发展的重要工具。

“税务部门通过航空大数据中心信息共享平台,对我们上下游产业链、生产供需信息、重大设备信息等线上服务需求进行深入分析,从发票角度规范了我们企业的供应链管理,一定程度上为我们降低了经营风险。同时通过对我们企业的市场、产能、设备等数据进行挖掘,为我们量身打造了税收服务礼包,对我们帮助很大。”西安海飞特直升飞机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道。

航空基地税务局深入融入地方政府“大数据”发展战略,与西安航空大数据中心建立信息交换共享机制,以税务内部数据为基础,外部数据为补充,全面聚合区域特色产业经济数据,整合公共服务和信息资源,以“精诚共治”推动社会协同治理,形成了集智慧咨询、风险提醒、便利办税、经济分析为一体的税收服务体系。

税收赋能,“精细服务”加快数字企业发展

“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我们顺利享受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总计加计扣除142万元。节约下来的资金帮助我们‘空天地一体可视化管控平台’顺利研发并成功运行,对我们企业转型发展数字经济帮助很大。”西安富沃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道。

“空天地一体可视化管控平台”项目是该公司采用“天眼+无人机”技术,综合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关键技术,构建空天地、二三维一体的可视化大数据中心,形成一个会看、会思考的智慧数字管理中枢。

一直以来,航空基地税务局高度重视航空产业数字经济发展,通过“税收大数据云平台”仔细筛选数字化企业,以高新技术企业合规服务、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涉税风险及时提醒等服务内容,对辖区十余家数字化企业开展更加“精细”的纳税服务,加速航空制造从传统制造向数字化、智能化制造转型升级。(通讯员 翟佳威)

编辑:丁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