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细服务陪伴护航 企业发展信心倍增

时间:2021-12-01 13:43:52  来源:西安税务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精细服务陪伴护航 企业发展信心倍增

针对高新技术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境,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高陵区税务局积极发挥“税务管家”作用,组织专人深入企业走访了解情况,针对企业研发立项、账务处理、费用归集、优惠政策享受等方面问题,定期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的专项辅导,切实助力企业充分享受税收红利


近年来,随着国家坚持创新发展理念、持续聚焦技术研发和科技创新,高新技术企业已逐渐成为市场经济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针对高新技术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境,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高陵区税务局积极发挥“税务管家”作用,组织专人深入企业走访了解情况,针对企业研发立项、账务处理、费用归集、优惠政策享受等方面问题,定期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的专项辅导,切实助力企业充分享受税收红利。

高陵蓝晓科技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吸附及离子交换树脂、生物医药酶载体的研发、生产。近年来,公司在产品研发方面投入较大,逐年攀升的成本一度成为掣肘发展的难题。

“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之本,更是提高市场竞争优势的必要条件。在了解到我们的困难后,税务人员第一时间通过‘税企交流掌上通’为我们推送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增值税留抵退税等利好政策。在所得税汇算期、优惠政策申报等关键时点,更有专人提供‘一对一’辅导。在这种‘管家式’服务的帮助下,仅2021年,公司就累计享受税收减免1500多万元,税收负担大大减轻,资金压力得到有效缓解,我们做大做强的信心更足了!”在谈到税务部门通过落实优惠政策,支持企业科技创新方面所做的工作,高陵蓝晓科技销售总监智彩辉给记者算了一笔税收红利账。

改革持续深入,服务不断升级。高陵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冯新荣表示,全局将继续围绕中办、国办《意见》落实,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细化精细服务举措,确保税费红利直达市场主体。通过跑出服务加速度、加快需求响应度,厚值企业高质量发展沃土,为持续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通讯员 樊荣)

编辑:丁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