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税通”视频服务 为纳税人解急难

时间:2022-01-13 13:49:18  来源:西安税务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云税通”视频服务 为纳税人解急难

疫情之下,经开区税务局为最大限度满足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需求,将“云税通”视频远程办税工作人员由3名增至13名,并在省局、市局有关业务部门指导下,扩大视频“面对面”为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范围


“没想到在疫情期间,你们税务人员一直坚守岗位,为我们保驾护航,用最短的时间解决了我们医院发票不足的问题,真的十分感谢。”西安经开妇幼医院财务人员杨明钰拿到5万份“医疗卫生收费机打普通发票”后感激地说。

近日,杨明钰通过“云税通”视频联线,向国家税务总局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反映急需申领5万份“医疗卫生收费机打普通发票”的需求:“我们医院担负着疫情期间全市助产医疗保障任务,目前发票库存不足,如果不能及时给患者打印门诊发票,患者如需报销就会受到影响。另外,我们医院还对外开通核酸检测工作,疫情期间特殊岗位人员经常会前来进行核酸检测,也需要发票报销费用。”

经开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所长陶园婷了解到纳税人诉求后,立即着手解决问题。但发票库房管理员因所在小区封控无法外出,日常库未储存足量发票。她立即向局领导请示汇报,启动应急预案。经系统与票库信息核对后,为纳税人准备好5万份发票,解决了纳税人的燃眉之急。

疫情之下,经开区税务局为最大限度满足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需求,将“云税通”视频远程办税工作人员由3名增至13名,并在省局、市局有关业务部门指导下,扩大视频“面对面”为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范围。同时,在每两个综合服务柜台间放置一台外网电脑并配备耳麦和摄像头,让其成为可以办理视频办税的“云税通”。纳税人缴费人普遍反映,使用“云税通”渠道办理业务既便捷、又安心。(通讯员 陶园婷)

编辑:丁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