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税务:党徽闪耀“疫”线 同心抗击疫情

时间:2022-01-14 17:39:44  来源:西安税务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税务:党徽闪耀“疫”线 同心抗击疫情

党委带头 靠前指挥勇担当


“带头扛起硬核担当、带头驰援基层一线、带头关心关爱群众、带头做好自身防护、带头落实管控措施、带头做好舆论引导……”面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大战大考”,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税务局迅速反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奔赴抗疫一线,升级办税缴费服务方式,以实际行动践行“疫情防控‘七带头’,我是党员我先行”号召,让党徽在“疫”线闪耀,凝聚起同心抗疫的税务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激情热血温暖疫情寒冬。

党委带头 靠前指挥勇担当

疫情发生以来,西安市税务局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的指示精神和部署要求,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快速响应机制,压实压细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抓紧抓好。

西安市税务局党委第一时间发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致全市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加强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号召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高扬党旗展党性、抗疫战场勇担当,踊跃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抗疫一线贡献税务力量。西安市税务局党委纪检组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监督服务并举,督促各单位绷紧绷牢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围绕思想是否麻痹松懈、防控措施是否严格执行、防控机制是否健全完善等进一步对照检视,不断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国家税务总局陕西省税务局党委副书记、西安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树民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先后多次深入基层一线,围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做好纳税服务、保持正常工作运转、加强干部自身防护和纪检监督等方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西安市各区县税务局党委书记也时刻关注着疫情防控动态、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碑林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屈常青,凌晨1时还在包抓的张家村街道红缨社区,组织税务党员干部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核酸采样准备工作:核实小区住户底数,确保点位布局合理、设备数量充足、流程合理熟练等。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国际港务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诸葛晴霞,接到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紧急用票的求助电话后,斩钉截铁回答企业“疫情期间我们服务不断档,更要全力保障你们民生企业用票,为抗疫情贡献税务力量”,给企业吃了“定心丸”。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临潼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根学,主动深入区局包抓的下沉社区执勤点,给下沉干部们送去防疫和防寒物资,嘱咐大家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未央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崔晓军从西安按下“暂停键”起,已经在疫情防控一线连轴转了十多天,工作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地记录着防疫工作安排、下沉社区指导、听取工作汇报、每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物资保障情况等等。

党员争先 抗疫一线当前锋

“我是党员,我先上!”在收到地方疫情防控部门的志愿服务号召后,西安市税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向“疫”而行,主动佩戴党徽亮身份、高举党旗战一线,当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员、秩序维护员、排查登记员、群众服务员。据不完全统计,西安市税务系统已组织1608余名党员干部,下沉到110个包抓社区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另有498名税务干部主动联系所在社区,及时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有效缓解了社区防疫压力,构筑起了一道道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蓝色防线”。

在包抓社区,西安市各级税务部门党员志愿者们严格服从街道、社区安排,采取24小时轮班值守制,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引导居民开展核酸检测采样,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严格做好进出车辆人员登记、环境消杀、物资配送、医疗援助、秩序维护等工作,既当“守门员”又当“服务员”。在隔离酒店留观专班,税务党员志愿者们为被隔离人员配送三餐、发放日用品、开展心理辅导,开展环境消杀、特殊医疗垃圾处理等。此外,全系统各基层税务部门还积极发挥直接广泛联系纳税人的优势,依托纳税人联系群,配合政府疫情防控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和提醒服务。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新城区税务局在抗疫一线成立了6个临时党支部,设立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者们在党支部的领导下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鄠邑区税务局除保证运转的工作人员外,132名党员全部转为抗疫志愿者,采取“三班倒”工作制,负责3个小区的出入登记核查、卫生消杀等工作,还协助社区及时推送全区风险点位轨迹排查等信息。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高陵区税务局妇委会迅速响应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村组)号召,动员全局妇女同志深入包抓社区村组和疫情防控观察点等战“疫”一线,争做抗击疫情的战斗员、平安高陵的守护者,身体力行筑起一道温暖而坚强的“巾帼防线”。

服务升级 办税缴费有保障

“疫情期间,办税缴费不断档、纳税服务不打烊。”这是西安市税务局党委的承诺。全市各级税务部门注重统筹兼顾,既不折不扣投身疫情防控,又通过各种形式传达学习全国税务工作会议精神,谋划新年度工作任务,不断升级办税缴费服务,做到了疫情防控与税收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为了减少线下办税缴费的疫情风险,西安市税务局探索出一条安全放心高效的“战时”纳税缴费服务体系。第一时间向全市纳税人缴费人发出《疫情防控期间办税缴费温馨提示》,提倡“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到厅,非急事、延后办,到厅办、先预约”,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采取“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远程办”“邮递办”等“非接触”方式办理涉税费业务。在“云税通”可视化办税平台、“一线通”便民办税热线、“掌上通”税企交流平台等线上咨询、办税平台充实人才力量,当好纳税缴费“服务员”,让群众办税缴费更安心、更暖心。

连日来,“云税通”视频远程办税、“一线通”业务咨询等“非接触”服务需求迅速上涨。为最大限度满足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需求,国家税务总局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将“云税通”视频远程办税工作人员由3名增至13名,并在省局、市局有关业务部门指导下,扩大视频“面对面”为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范围。同时,在每两个综合服务柜台间放置一台外网电脑并配备耳麦和摄像头,让其成为可以办理视频办税的“云税通”。纳税人缴费人普遍反映,使用“云税通”渠道办理业务既便捷、又安心。国家税务总局西安浐灞生态区税务局针对不擅长使用线上办税方式和确需在线下办理业务的纳税人缴费人,通过提前预约,由工作人员在办税服务厅门口“无接触”取回纳税人缴费人的业务资料进行办理,办理完毕后再“无接触”送回资料的方式,确保疫情期间线下服务不断线。国家税务总局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面对疫情带来的新情况、新需求,从人员调配、接线质量、服务举措三方面精准发力,推动实现“线下不聚集,线上零距离”,用“听得到”的纳税服务“声援”抗击疫情阻击战,以“一线通”架起税企沟通、纾困解难的桥梁。

当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总攻阶段。国家税务总局陕西省税务局党委副书记、西安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树民表示,西安市税务部门将继续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当前各项税收工作,组织全市税务系统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和纳税缴费服务前沿亮身份、见行动、做贡献,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中践行初心使命、贡献税务力量。(通讯员 秦普航 胡敏荣)

编辑:丁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