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听民声 真诚解急难

时间:2022-01-17 11:16:22  来源:西安税务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用心听民声 真诚解急难

前不久,这名大学生在热线电话中提出,想开具2022年大学生医保缴费证明,第二税务分局税源管理部门负责人安排专人对接联系


“疫情期间,税务部门用心倾听、真诚解难,‘不见面’胜似‘面对面’,服务真是太暖心了”。近日,一名在校大学生收到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为其开具的电子版社保缴费证明后,对优质高效的服务表示由衷地感谢。

前不久,这名大学生在热线电话中提出,想开具2022年大学生医保缴费证明,第二税务分局税源管理部门负责人安排专人对接联系。由于封闭式管理期间无法开具纸质缴费证明,最后与所在高校负责的老师联系核实,特意为其开具了电子版社保缴费证明。与此同时,另一名在校大学生咨询医保缴费参保政策相关问题后,要求回居住地缴纳城乡居民医保,不想再参与在校大学生医保。第二税务分局税源管理部门通过电话积极协调,与该大学生居住地税务部门联系后,顺利为其在居住地完成了缴费。

全市实行封闭式管理以来,为了确保群众涉税涉费诉求能得到及时回应和解决,第二税务分局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纳税缴费服务,专门安排相关人员在单位24小时值守,认真做好热线求助电话的办理,及时回应纳税人缴费人诉求,全力解决好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确保防控疫情和纳税服务两不误、两促进。

第二税务分局负责人丁雁表示,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畅通诉求有效收集、快速响应和及时反馈的渠道,架起税务部门和纳税人缴费人之间的“连心桥”,认真办好惠民实事,倾力解决急事难事,多措并举做好特殊时期的纳税缴费服务工作,不断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通讯员 蔡敏)

编辑:丁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