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周至县税务局:坚守抗疫一线 展现税务担当

时间:2022-01-18 22:55:04  来源:西安税务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家税务总局周至县税务局:坚守抗疫一线 展现税务担当

国家税务总局周至县税务局130余名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请缨下沉社区,争当税务志愿者,坚守抗疫一线和纳税服务岗位,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出税务干部的责任担当,筑起一道道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蓝色防线”。


疫情发生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周至县税务局130余名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请缨下沉社区,争当税务志愿者,坚守抗疫一线和纳税服务岗位,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出税务干部的责任担当,筑起一道道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蓝色防线”。

争当抗疫志愿税务铁军守防

在周至县税务局包抓社区,税务干部严格服从社区安排,身穿志愿者红马甲,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引导居民开展核酸检测采样,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保持一米距离,请大家有序排队。”税务干部鬲恒田拿着喇叭在长队里来回穿梭,提醒着大家遵守秩序、不插队、不拥挤。“您是不是没开流量呀?我帮您看看吧。”税务干部赵璐耐心地帮孤身前来做核酸检测的老年人操作智能手机。这些细小却暖心的举动收到了社区群众的纷纷点赞。

除了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外,税务志愿者们还配合社区,严格做好进出车辆人员登记、环境消杀、物资配送、医疗援助、秩序维护等工作,既当“守门员”又当“服务员”。

缴纳“特殊党费”助力抗击疫情

近日,周至县税务局复转军人刘宇鹏、赵养民等8名党员向党组织缴纳了一笔“特殊党费”。

“疫情期间,看到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不顾自身安危,没日没夜地投入到抗击疫情中去,只为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深受鼓舞。在抗击疫情面前,作为一名复转军人,一名党员,一名税务干部,我们必须做点什么来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回报党的恩情。这些钱虽然不多,只希望能为疫情防控工作添一把力!”赵养民说。

“特殊党费”报党恩。党员们用缴纳“特殊党费”的形式,回馈组织和人民,彰显了共产党员面对急难险重问题时的责任与担当,凝聚了人心、传递了正能量。目前,周至县税务局已将收到的4500元“特殊党费”及时上缴县委组织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党员力量。

疑难问题“云处理”纳税服务不断档

在广大市民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政策、非必要不外出的时候,周至县税务局克服困难,保障纳税服务不断档。

该局第一税务分局主要负责处理涉税疑难问题的王宁同志,从疫情发生至今,一直坚守工作岗位,通过电子税务局、税企微信群、电话等为纳税人线上处理相关涉税问题260余件。为了更及时地解决纳税人的急难问题,王宁还将自己的手机号码提供给纳税人,变成了纳服热线,随时随地为纳税人解决问题。在周至县税务局,还有很多“王宁”坚守岗位,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不间断的服务。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前,周至税务铁军们将初心使命付诸实践,温暖疫情寒冬。周至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夏表示,该局全体党员干部将继续扛起责任、担起重担,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纳税服务,为打赢这场硬仗贡献更多税务力量。(通讯员 李娇)

编辑:丁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