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税务蓝” 铁军勇担当

时间:2022-01-19 12:04:28  来源:西安税务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疫”线“税务蓝” 铁军勇担当

连日来,未央区税务局党委带领广大党员、复转军人、妇女同志、青年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场地布置、秩序维护、防疫执勤、信息录入、防疫知识宣传等各项抗疫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税务铁军的“硬核”担当


3个临时党支部,7个党员先锋队,132名党员干部主动请战,下沉到3个包抓社区和53个志愿服务社区,累计协助社区完成约173000人次核酸采样工作……

一声响应就是一份忠诚,一个个数字背后汇聚着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未央区税务局全体干部抗击疫情的朴素担当。连日来,未央区税务局党委带领广大党员、复转军人、妇女同志、青年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场地布置、秩序维护、防疫执勤、信息录入、防疫知识宣传等各项抗疫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税务铁军的“硬核”担当。

“疫”不容辞 党员干部主动请缨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当先锋、作表率。2021年12月23日,在未央区税务局党委发出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同心抗疫的倡议书后,短短2小时内,就有132名党员主动请战。未央区税务局火速成立3个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投身“疫”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

未央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崔晓军,从西安按下“暂停键”起,已经在疫情防控一线连轴转了十多天了。在他的工作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地记录着防疫工作安排、下沉社区指导、听取工作汇报、每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物资保障情况等等。在他的带领下,党员干部们更是奋勇争先、坚守“疫”线。

“非常时期,党员干部要懂得舍弃小我,迎难而上,认真投入到一线工作中去。”未央区税务局办公室主任畅建祥的话也是一线党员干部们的心声。在社区疫情防控值勤点,他总是一丝不苟、有条不紊地开展居民信息登记、秩序维持、沟通协调等工作,经常在露天寒风中一站就是8个小时。

未央区税务局所得税科副科长党凯展,用他的细心、贴心温暖了包抓小区居民的心。有孕妇预产期临近需要就医的,他马上联系社区工作人员协调外出事宜;有老人独自在家需要买水买电的,他往返物业帮忙购买;有不理解政策的居民想外出的,他耐心地劝导……

“疫情期间,办税缴费服务不能断档。”未央区税务局大明宫税务所副所长李峰涛说。这位有着20多年党龄的干部,已经连续16天、每天24小时坚守在所里了,为的是不漏接一个电话、不漏掉一笔业务。初步统计,他日均接听咨询电话约130个、受理纳税人业务约180多条,在特殊时期尽全力满足纳税人缴费人涉税费需求。

“疫”无反顾 军转老兵冲锋在前

在未央区税务局抗疫前线,活跃着军转干部们脱下军装换税装、有召必回勇战“疫”的坚强身影,展现了军人退伍不褪色的动人风采。

张帆是未央区税务局机关服务中心的一名军转干部,疫情防控期间,他主要负责后勤保障工作。为保证值守局里的同志们吃上热乎饭,他早早联系配送公司保障食材、天然气供应,安排食堂提供盒饭,制定分批领、外带食、餐盒集中回收的用餐方案;协调安排保安、保洁做好办公楼消杀防护工作;采购派发防疫物资……用看似琐碎、实则细致的后勤保障服务,为同志们建立了稳定的“大后方”,成为战友们在抗疫一线“冲锋陷阵”的坚强依靠。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役军人,哪里缺人手,哪里有困难就把我们分配到哪里去,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是未央区税务局老干部科军转干部吴辉庭常挂在嘴边的话。他总是腰杆笔直、走路带风,早早来到下沉社区,麻利地做好进出口检查登记、协助核酸检测等各项抗疫工作。

常莉是未央区税务局大明宫税务所的一名军转干部,她下沉到城市锦上社区后,立即承担起该社区核酸采样点的扫码员、登记员、秩序维护员等工作。“大爷这是您的二维码,请妥善保管。”“这是您的小孩吗?请走左侧老人小孩检测通道。”这是常莉重复最多的话。她用温暖的问候与热情的话语,为疫情寒冬中的居民送上了一股暖流。

在未央区税务局,许许多多像张帆、吴辉庭、常莉这样的军转干部纷纷投入战“疫”一线,尽显军人本色。他们用军人标准、用入党初心硬核诠释了责任与担当,坚定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也给这座城市带来了更多安全感。

“疫”线花开 巾帼英雄从容战斗

在未央区税务局投身抗疫一线的“逆行者”中,还有一群“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干部,她们抛掉柔弱与牵挂,从容战斗,用责任与付出绘写税务女官的责任与担当。

王瑾是未央区税务局组织人事科科长。她风风火火,办事利落,哪里有需要,她就出现在哪里。物业缺人了,她协助物业开具进出证明;小区门禁需要人手了,她听令前去核实进出人员身份并做好登记;开始做核酸了,她立刻去维护秩序、登记信息……

傅正东是未央区税务局财务科副科长。成为一名社区抗疫志愿者后,她每天第一个到岗,主动对接社区领取工作任务,帮助社区居民采买生活必需品等。傅正东的丈夫也在抗疫一线,夫妻俩每天回家都已经是深夜。看见熟睡的孩子,傅正东很愧疚,但第二天又打起精神继续战斗。

马珊是未央区税务局组织人事科干部,她身处封控区却坚持就地下沉社区参与抗疫。在连续多日的社区志愿服务中,她经历了很多岗位:从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到全副武装的“大白”,从逐户上门通知、组织社区居民排队、维护秩序,到布置场所、分发物资、沟通配合,再到协助核酸检测,面对日复一日充满感染风险、琐碎又繁杂的工作,她从未抱怨、从未退缩,总是从容战斗在抗疫最前沿。她总说,“我是这个城市的一员,也是这个社区的一员,我是党员,也是志愿者,就必须尽我所能,做出自己的贡献,这是责任,是使命,更是荣光。”

“疫”往无前 青春力量担当有为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一名青年干部,我必须‘疫’往无前、冲锋在前。我志愿24小时随时待命,将我派往人员情况最复杂、人口基数最大、防疫工作最困难的社区。”这是“95后”未央区税务局督察内审科预备党员杨楠在疫情形势最严峻的时候写下的“请战书”。他按下鲜红的手印,主动请缨,毅然奔向抗疫一线。

在未央区税务局,还有很多青年干部像杨楠一样主动请战,来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与群众一起群防群控,以实际行动展现青春作为。

“您好,我是社区的防疫干部,现在需要统计您家疫情期间的居家人数和核酸检测情况,您不需要开门,直接告诉我就可以啦。”伴随着咚咚的敲门声,未央区税务局法制科干部廉悦悦耐心地询问着。廉悦悦是一名“90后”东北姑娘,在这场抗疫斗争中当仁不让,成为青年力量中可圈可点的楷模。她所在的农垦花园小区没有门牌、入住率高、租客多、工作人员少,摸清居民底册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了解了相关情况后,她二话不说,拿起高层住户的名单,一个人挨家挨户敲门,耐心核实28层168户居民的居家情况和核酸检测情况。看看一页页满满的核查记录,她开心地说:“越是艰难险重面前越是考验我们年轻干部担当奉献的时候,苦点累点都没啥。”

“疫”线“税务蓝”,铁军勇担当。未央税务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用热情奉献温暖了疫情寒冬。“疫情当前,正是对每位共产党员党性的考验,在这检验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的时刻,税务干部当然要冲锋在前、奉献在前,积极主动投身这场战‘疫’中。我相信,有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关心帮助,有全市各级部门和单位的共同拼搏,我们有底气、有胆量、有志气赢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未央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崔晓军说。(通讯员 张帆)

编辑:丁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