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国际港务区税务局 “税务管家”护航出口企业行稳致远

时间:2022-03-07 10:44:46  来源:西安市税务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国际港务区税务局 “税务管家”护航出口企业行稳致远

港务区税务局积极贯彻落实西安税务“四有四满意”发展目标,特别是针对“让纳税人缴费人满意”目标,为辖区出口企业推出了“专人专管”服务模式。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如果没有税务部门的耐心指导和服务,我公司的出口免抵退税业务不会这么顺利地完成。”在电话里,陕西硕达视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西安项目负责人杨永军向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国际港务区税务局干部连连称谢。

港务区税务局积极贯彻落实西安税务“四有四满意”发展目标,特别是针对“让纳税人缴费人满意”目标,为辖区出口企业推出了“专人专管”服务模式,多次以调研组的形式深入企业了解经营状况,精准推送出口退税相关政策,及时帮助企业排查出口涉税风险,收集企业涉税诉求并一一跟进解决,以专业的“税务管家”团队护航出口企业行稳致远。

陕西硕达视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西安国际港务区重点招商引进的液晶显示器制造企业,2021年12月初,该公司财务人员申报了首笔生产企业出口免抵退税。由于是首次申请出口退税,财务人员业务不熟练,出现了申报批次错误、业务类型选择错误、适用汇率填写错误等问题,这让杨永军非常着急。

受西安疫情影响,2021年末,该公司全面停工,春节假期后仍迟迟未能复工。为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出口免抵退税政策,负责出口退税业务的翟晓雪、吕俏枝数次联系该公司财务人员,对其提供一对一线上服务,手把手帮助解决申报数据错误导致流程拥堵的问题,并在公司复工后第一时间上门了解生产经营情况,鼓励拓宽出口销售渠道。最终,在上级和港务区税务局多部门协调联动下,成功解决了企业面临的一系列问题,于2022年2月底顺利完成了该公司首笔出口免抵退税的申报、核实工作。

“出口退(免)税政策大大盘活了企业资金,让我们对今年拓展出口业务充满了信心。是税务部门全方位、及时的指导,让我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杨永军表示。

考虑到西安国际港务区作为即将落地的启运港退税政策的唯一承接地,在按规定进行出口退(免)税核实的同时,翟晓雪还向陕西硕达视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辅导了启运港相关税收政策。杨永军感慨道,“启运港政策是我们落户港务区后的又一重大利好消息!我们将借着这股‘春风’,进一步拓展中欧班列出口业务,不断做大做强。”

西安国际港务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胡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以贴心、优质、高效的服务帮助企业充分享受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充分发挥出口退税的税收杠杆作用,以此撬动辖区外向型经济的繁荣发展。

编辑:马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