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领航促发展 金融为民“浦”新篇

时间:2022-03-15 16:26:49  来源:浦发银行西安分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建领航促发展 金融为民“浦”新篇

20年来,从支持区域经济发展到助力产业转型升级,从纾困解难小微企业到普惠服务三秦百姓,浦发银行西安分行牢记金融国企使命担当


2002年4月6日,乘着西部大开发的春风,浦发银行落子古城西安。20年来,从支持区域经济发展到助力产业转型升级,从纾困解难小微企业到普惠服务三秦百姓,浦发银行西安分行牢记金融国企使命担当,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在市场浪潮中淬炼企业价值,在创新实践中打造竞争优势,在服务发展中树立品牌形象。回首遥望,一路扬帆起航、乘风破浪,绘就了一幅又一幅壮美的金融画卷:截至2022年2月末,该行总资产突破1220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219亿元,一般性存款余额1091亿元,主要经营指标均位居当地同业前列。

“党建领航”坚定理想信念

补钙以铸强魂,凝神方可聚力。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浦发银行西安分行成立以来,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树牢“党建是第一责任”的理念,补足精神之钙,夯实思想根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全力以赴为浦发银行谋发展、全心全意为客户员工谋幸福”的初心使命,将分行全体员工凝聚在同一面旗帜下,形成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动能。以强化组织建设为根本,落实“把支部建在连上”要求,先后成立37家党支部,实现党组织在经营单位全覆盖,突出问题导向和动态管理,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切实担负起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队伍建设为抓手,突出政治标准,加大干部培养力度,强化多岗位历练和党性锻炼、能力提升,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梯次合理、务实担当、严以律己的一流干部队伍。以纪律建设为保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监督问责、纪律监督,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b7b045587514bdf9841eda25abec2d51.png

中国共产党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西安分行第一次代表大会

“红色引擎”助力融合发展

“市场打不赢、一切都归零”。围绕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浦发银行西安分行持续深化党建“四大品牌”建设。聚焦“文化引领”,打造“浦建文明”党建品牌,推动辖属4家机构进入省级文明单位创建体系;践行社会责任,打造“浦写幸福”党建品牌,持续开展无偿献血、爱心捐赠等公益活动,先后派驻26名扶贫干部助力精准扶贫,获评陕西省“驻村联户扶贫工作考核优秀单位”;强化党联共建,打造“浦动三秦”党建品牌,牵头举办上海市国资委系统在西安企业党建联建签约仪式,为各企业党建共建、业务合作搭建平台;深化科技赋能,打造“浦融科技”党建品牌,与西安两区两基地签约专属科技信贷额度120亿元,筹建全国首家硬科技支行,助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该行成立以来,先后荣获全国金融先锋号、全国金融系统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单位、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状、省级优秀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先进银行等殊荣,获评总行“先进一级机构党委、先进一级机构纪委”双优机构,蝉联总行十佳分行,多次获评监管单位考评A类机构,高质量发展、稳健经营能力得到社会各界认可。

cf915c1fd198a889af4c3250cb0c7fef.png

浦发银行西安分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

“金融为民”践行初心使命

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两者共生共荣。浦发银行西安分行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牢记“省之要”,情系“民之需”,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紧密结合区域经济发展特点,主动对接省市重大项目、基础设施建设等资金需求,加大制造业中长期贷款特别是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信贷投放,有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和区域经济发展。

行源于心,力源于行。浦发银行西安分行始终高度关注小微企业发展所需,推出政采e贷、中小企业银税贷等在线融资服务,推动小微企业融资增量、扩面、降成本;不断提升普惠金融贷款考核占比,加大正向激励力度;落实无还本续贷政策,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分行普惠金融贷款近三年增长近3倍。

与此同时,打造“科创金融”品牌。探索建立全生命周期、“股、债、贷”一体化的生态圈服务模式,为陕西近70%的“专精特新”企业和超90%的科创板上市企业提供融资支持或专业服务。

作为绿色金融领域的“先行军”,积极引导信贷资源向绿色低碳领域倾斜;落地我省首单银行间市场绿色中期票据30亿元,累计投放绿色产业信贷150亿余元,金融支持绿色产业发展力度不断加大。

新使命催人奋进,新征程鼓舞人心,20年砥砺奋进,浦发银行西安分行在陕西矗立起一座座助力发展的界碑。历史车轮滚滚向前,唯奋斗者能乘势而上,紧跟大美陕西的建设步伐,浦发银行西安分行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党建引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大海扬波,风帆再起航!

编辑:马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