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金融诈骗 共促消费公平

时间:2022-03-16 10:47:12  来源:民生银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防范金融诈骗 共促消费公平

随着互联网产业的飞速发展,平台经济、掌上经济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同时也给部分违法犯罪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


随着互联网产业的飞速发展,平台经济、掌上经济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同时也给部分违法犯罪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老年人、残障人士等群体维权意识低、维权能力差,“数字鸿沟”导致他们在面对数字化信息化的诈骗手段时会更加手足无措。不法分子也抓住这一特点,将目标瞄准这类特殊群体。

民生信用卡消保小卫士提醒您,“数字鸿沟”不可怕,提高警惕是关键,要想钱包不受骗,下述口诀要记牢:

天上馅饼掉的少,多是陷阱伪装好。

养老投资拿回报,正规机构才可靠。

个人信息保护好,点赞扫码风险高。

低风险且高回报,这种好事哪里找。

刷单返利是圈套,静等上钩把鱼钓。

诈骗新闻帮排雷,多多了解错不了。

家属亲友多关心,共同防范效果好。

8109d7299b31f6c751cf8439c84347bb.png

323d870f53dbb3a1648f1e87e09057b5.png

编辑:马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