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税务:留抵退税“加速度” 细化服务“嫽扎咧”

时间:2022-03-28 15:20:56  来源:西安市税务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税务:留抵退税“加速度” 细化服务“嫽扎咧”

西安市税务局把“四有四满意”作为发展目标,加速退税、精细服务,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正是践行“有温度”和“让纳税人缴费人满意”目标的体现。


“莫所长,留抵退税款到账了,咱这速度和服务‘嫽扎咧’!”电话那头,西安西户天然气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丁茜开心地对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鄠邑区税务局第二税务所所长莫蕊妮说。

丁茜介绍,随着西安市鄠邑区乡村振兴战略向纵深推进,由西户天然气公司负责的城区“煤改洁”、农村“气化乡村”等项目在今年陆续开动,大量资金用于调压站、管道等设备采购和人工费用支出。前期形成的大量增值税进项税额极大占用了企业流动资金,再加上疫情反复导致工程停工,疫情防控、工人工资等相关支出居高不下,让企业忧心不已。

了解到企业的困难,莫蕊妮第一时间联系上了丁茜,进一步核查企业情况后,帮助她测算了可以申请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数额,并辅导她进行数据填报。莫蕊妮介绍,为进一步减轻企业办税成本,提升留抵退税速度,鄠邑区税务局精简资料填写事项,压缩审批环节,由企业在电子税务局申请,税务部门后台快速审核后,直接将资料传递到国库部门,实现电子化流转。这种先审核电子资料、后补充纸质资料,多部门线上联动、边审边办的方式,大大提升了退税速度。从丁茜提交申请,到退税款到达企业账户,仅用了3个工作日,比规定时间节约了7个工作日。

“税务部门的效率没得说,短短几天,164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款迅速到账,让我们悬着的心落地了。我们是基础建设类企业,属于重资产领域,前期投入很高,对企业资金链要求高。有了这笔退税资金的补充,我们开工建设工程的底气更足了。”高效退税加精细服务,让西安西户天然气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飞感慨不已。

西安滨港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翟若鹏也有同样的感慨,在收到增值税留抵退税款后,他激动地给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国际港务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致电感谢:“感谢税务部门积极纾困、高效服务,及时解决了我公司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为你们暖心、贴心的服务点赞!”

折涛介绍,为打通退税过程中的“中梗阻”,加快审批办理进度,该局建立了多部门协调联动和信息传递机制,推出“一揽子”退税提速举措。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模式,鼓励纳税人“全程网上办”。的确需要到大厅办理的纳税人,可在递交申请时进行预约,由办税服务厅“绿色通道”窗口专人受理并发起流程,税源管理部门快速响应,加快出具核查报告,并安排专人对接联系国库,最大限度缩短退税办理时限和退税款拨付时间。西安滨港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这笔留抵退税款项仅用了5个工作日就打到了企业账户,解决了企业的资金难题。

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把“四有四满意”作为发展目标,加速退税、精细服务,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正是践行“有温度”和“让纳税人缴费人满意”目标的体现。下一步,该局将坚持为纳税人办实事、办好事,快速响应诉求,分类精细服务,精简办理流程,推出更多务实高效的举措,切实用“税务温度”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添柴加薪。

编辑:马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