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阎良区税务局:推进标准化建设 创建节约型机关

时间:2022-03-30 11:05:08  来源:西安市税务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阎良区税务局:推进标准化建设 创建节约型机关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阎良区税务局积极响应2022年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关于创建有特色、有示范、有引领、有成效的节约型机关要求,通过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创建举措,深入推进标准化、信息化融合发展。


2022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阎良区税务局积极响应2022年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关于创建有特色、有示范、有引领、有成效的节约型机关要求,通过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创建举措,深入推进标准化、信息化融合发展。如今,该局节约型机关创建已初见成效。

阎良区税务局结合当前陕西省税务系统推进的标准化建设工作,在梳理创建考核指标和现有制度规定的基础上,以建制度、立机制、明标准为导向,系统优化和完善了绿色环保、垃圾分类、节水节电、安全消防等诸多方面的创建标准,让创建工作更规范、更标准,更易操作和落实。

“通过创建工作,办公环境越发整洁有序,无纸化办公和绿植的点缀,令人舒适感倍增,每一天都元气满满。”随着标准化建设和节约型机关创建的“双向”推进,阎良区税务局干部职工对机关办公大环境的变化感受颇深。不仅如此,随着近期伙食委员会的成立,进一步明确了每日餐食标准,饮食质量得以改善,铺张浪费的现象也明显减少,而在环境转好、伙食提质、工作减负的“三重加持”下,干部职工的整体满意度也得到了持续提升。

回顾整个创建过程,宣传和引导全员参与是阎良区税务局顺利推进创建工作的关键。在以党委书记、局长赵晓飞为组长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领导小组的推动下,阎良区税务局规范了办公区域用电、用水、用车标准,并坚持以节能减排、绿色出行、“光盘”行动、文明餐桌等活动为抓手,调动全员积极性,形成了在工作中比节能、比垃圾分类,在上下班比“光盘”、比骑行、比健步,在工作之余比插花、比宣传创意的“新时尚”,人讲节约、事讲勤俭的干事氛围愈发浓郁。此外,在机关、食堂等区域,LED屏、展板、“易拉宝”等呈现着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标语,搭配错落有秩的各类提醒标示牌,形成了别具一格的阎良税务文化“风景线”。

阎良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晓飞表示,区局把创建节约型机关作为推动标准化建设和落实“四有四满意”发展目标的重要措施,今后将进一步拓展创建思路,创新创建形式,力争取得更好的创建成效,为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激情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通讯员 袁野)

编辑:马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