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长安区税收宣传进乡村 税惠春雨“润”田野

时间:2022-04-12 14:10:17  来源:西安市税务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市长安区税收宣传进乡村 税惠春雨“润”田野

一年之计在于春。随着气温逐步回暖,西安市长安区石砭峪新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种植的羊肚菌到了收获的季节。


一年之计在于春。随着气温逐步回暖,西安市长安区石砭峪新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种植的羊肚菌到了收获的季节。“这羊肚菌可是我们村致富的宝贝,税务部门给我们的支持太大了,不但帮我们建起了这羊肚菌大棚,如今又把这么好的优惠政策送到我们手里,乡村振兴的路上有了‘税务力量’,我们有信心!”石砭峪新村党支部书记董乃会提起税务部门总是要竖起大拇指。

石砭峪新村是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长安区税务局的乡村振兴对口帮扶村。在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来临之际,该局组织开展主题为“‘青年才俊’助力乡村振兴 税惠春雨灌溉希望田野”的涉农优惠政策送到“田间地头”系列活动。6名由“省局青年才俊”“省局标兵人才”“公职律师”“税务师”组成的青年业务骨干团队走进石砭峪新村,与村两委、创业骨干代表、部分涉农企业就涉农税费优惠政策及经营中遇到的疑惑展开交流,让税收优惠的“春雨”洒向“田间地头”。

青年业务骨干团队深入石砭峪新村的南山别院民宿、村电商超市、村集体经济铁皮石斛大棚等地,为涉农企业详细讲解税收优惠政策,共商村集体经济经营发展之计,还向创业骨干和涉农企业发放了“税费政策咨询联系卡”,并建立联络群,随时为企业答疑解惑。“我今天真是受益匪浅,原来一知半解的税收政策,经过几位税务干部一讲我就懂了,我们最近在做直播,他们还给我们讲解怎样防范税收风险,年轻人在一起就是更容易交流。”南山别院民宿的经营者说。

“‘青年才俊’助力乡村振兴 税惠春雨灌溉希望田野”活动是长安区税务局为落实落细支持“三农”各项帮扶政策措施、助力乡村振兴走出的“一小步”,旨在搭建起税务人才与涉农企业的交流平台,充分发挥青年业务骨干力量帮助涉农企业发展壮大。“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税务人才作用,及时响应涉农纳税人的税费诉求,真正把税收政策落到实处,用税惠红利解决企业难处,力争在助力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上迈出‘一大步’。”长安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朝伟表示。

编辑:马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