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性锤炼+为民服务”让税收服务更有温度

时间:2022-04-13 09:45:37  来源:西安市税务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性锤炼+为民服务”让税收服务更有温度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未央区税务局“税收政策宣讲先锋队”来到京东五星电器陕西公司,上门进行“一对一”政策辅导,宣讲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未央区税务局“税收政策宣讲先锋队”来到京东五星电器陕西公司,上门进行“一对一”政策辅导,宣讲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推广使用增值税电子发票,解答有关涉税疑难问题,手把手辅导企业申报操作,用实际行动为企业排忧解难,让纳税人感受到税收服务的温度。

在未央区,很多企业都切身感受到了税务部门这样的贴心服务。近年来,未央区税务局积极探索“党性锤炼+为民服务”路子,牢牢把握“围绕税收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税收”工作思路,以开展“双联双送双促”活动为抓手,将党建与税收工作深度融合,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全国税收宣传月等活动,擦亮“党员服务零距离”党建品牌,开展“四个一”系列党建活动推进会,拓展“绿色通道”服务范围,持续推进“税务管家”定制服务,用实“税实惠”,激活“税动力”,为企业发展注入税收力量。目前,未央区税务局已建成纳税人学堂和未央税务网络课堂,建成税企党建联系点23个,为推动税收政策落地、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政策红利增添了税务力量。

今年以来,未央区税务局进一步压实抓基层党建的责任网络,组织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深入基层一线,选派党员干部 30余人精准对接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关怀,主动访求所需所盼,持续拓展纳税服务内容,在税收实践中锤炼税务干部党性,畅通为民服务的渠道,围绕精准落实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制作税法宣传手册、税法宣传纸杯、税法宣传环保袋等及时发放给纳税人缴费人。通过选派党员,区局能够全面了解纳税人缴费人受疫情影响情况,及时解决复工复产中的问题和困难,有利于持续做好政策运行情况和效果的跟踪监控,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同时,选派党员还能够根据企业诉求,主动协调业务部门快速开启绿色通道,按照“窗口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的原则,为企业迅速享受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用“真金白银”帮助企业稳定发展。

未央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崔晓军表示,在当下大力推进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工作中,该局将通过“党性锤炼+为民服务”工作模式,主动在助企纾困、激发活力、减税降费上出实招、下功夫,进一步提升税费服务质效,落实落细各项税惠政策,让纳税服务既有速度、更有温度。(通讯员:马珊)

编辑:马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