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多举措推动外经贸创新发展

时间:2022-04-14 09:26:58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多举措推动外经贸创新发展


为推动对外贸易提质增量和对外开放水平提升,进一步稳外贸促增长,日前,西安市商务局制定深化外经贸合作推动创新发展10项实施措施。

为消除疫情影响,助力企业稳岗稳产,西安成立市、区两级稳外贸工作专班,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稳外贸各项政策措施和年度重点工作;全力支持外贸企业稳岗稳产,协调解决外贸企业在人员、物流、订单签约履约等方面存在的具体困难。同时,西安制定印发《西安市国家加工贸易产业园建设三年行动方案》,加快推进国家加工贸易产业园建设,引进一批符合全市产业发展的加工贸易企业。

为支持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发展,西安大力推进中国(西安)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对在2022年一季度给予跨境电商企业租金、物业费减免的跨境电商集聚区(产业园区),给予不超过20万元的一次性奖补。同时,西安加快推进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建设,建成一批进口商品展示交易分拨中心,打造一批进口贸易示范平台和示范企业,培育一批区域进口贸易龙头企业,优先给予进口示范平台(企业)政策和资金支持。

西安鼓励企业多渠道开拓国际市场,引导鼓励企业以RCEP实施为契机,利用好协定市场开放承诺和规则,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增强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力;加强国际合作园区建设,引导和支持有实力的品牌企业在境外建立国际合作园区,并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

西安还将培育打造服务贸易产业聚集区,加强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研究;发挥“自贸区+综保区”优势,推动外贸创新发展,鼓励支持自贸试验区内综保区的外贸企业开展自主创新,对于以该企业为主体培育形成的国家级和省级创新成果,优先给予支持奖励。

此外,西安将加大外贸企业金融服务保障,重点做好大型外贸骨干企业融资专项保障服务,筛选推荐中小外贸企业积极申请“秦贸贷”等贷款项目;积极落实各级外贸专项资金及有关惠企政策,全方位、多渠道落实好省、市各级各类普惠性惠企纾困政策,积极帮助企业做好项目申报,做到应享尽享,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记者 崔春华)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