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抵退税政策快捷办理 便企利民赢称赞

时间:2022-04-18 12:00:52  来源:西安市税务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留抵退税政策快捷办理 便企利民赢称赞

“从前对留抵退税政策了解不足,经过税务局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现场指导,我们已对该政策充分了解,增量留抵退税政策有效的缓解了我们企业的资金压力,非常感谢税务局帮企业纾困解难。


“从前对留抵退税政策了解不足,经过税务局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现场指导,我们已对该政策充分了解,增量留抵退税政策有效的缓解了我们企业的资金压力,非常感谢税务局帮企业纾困解难。”刚刚在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临潼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办理完留抵退税业务的西安恒泰通用机械有限公司法人王强高兴地说到。

国家最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临潼区税务局迅速行动、靠前服务,对符合条件的留抵退税小微企业和六大行业优先安排、精准辅导,确保企业方便快捷地享受税费优惠政策。4月份以来,临潼区税务局多部门齐心协力、集智攻坚,为纳税人充分做好政策辅导,并积极受理纳税人申请,顺利完成了增量存量留抵退税简易程序试点工作,赢得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西安市临潼区淇润商贸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杨华在办理现场说:“在税务局工作人员的悉心指导下,我们的留抵退税款项迅速到账,大大解决了我们企业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感谢税务局提供的便捷服务,整体感受非常好。”

西安奔步商贸有限公司办税人员王晓花专程电话至税务局说:“此次留抵退税政策是一个红利政策。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系统即可自行申请,高效便捷,流程简单,非常感谢。”

为了让最新税收优惠政策直达快享,临潼区税务局利用税收大数据筛查出可能符合增量和存量留抵退税条件的纳税人名单,逐户精准宣传、线上线下跟踪辅导、实时解答、加速后续退税审核,将优惠政策转化为真金白银的支持,为疫情下的小微企业发展持续”输血供氧”、添力赋能。

“您好,这里是临潼区税务局,根据最新税收优惠政策,您单位西安绿荫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为微型企业,可以在本月申报期起申请退还增量留抵税额。”4月9日,骊山税务所管理员米刘朋坐在办公室里,一边盯着电脑,一边打电话通知纳税人。

“没想到政策优惠力度这么大,去年年底疫情以来我们确实比较难,这笔退税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周转压力,有了国家的好政策,让我们对以后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了!为我们这些企业这么晚还加班,你们辛苦了。”企业财务人员接到电话感动的说到。

临潼区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牟宝平表示,全面落实落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把企业账上“沉睡”的进项税金“激活唤醒”,变现到账,缓解企业流动资金压力,助力企业平稳发展既是税务机关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具体举措,更是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高纳税服务水平的有效做法,下一步会持续抓好相关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四有四满意”发展思路。(通讯员: 樊星)

编辑:史耀晖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