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纳税人办实事 长安区税务局积极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时间:2022-04-26 14:15:46  来源:西安市税务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为纳税人办实事 长安区税务局积极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今年,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实施规模性、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是其中的“重头戏”。


今年,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实施规模性、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是其中的“重头戏”。为保证此项优惠政策不折不扣精准直达企业,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长安区税务局紧密结合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要求,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为中心,优化服务举措、规范退税流程,采取一对一宣传、点对点辅导、手把手申报的模式,跑出留抵退税“加速度”,为企业发展赋能助力,赢得了广大纳税人的一致赞誉。

精准辅导全覆盖

“感谢税务干部耐心、细致地讲解辅导,让我们及时知晓国家留抵退税相关政策,并熟练掌握退税申请操作流程,提高了我们退税申报表填制的精准度,确保了退税申请一次性通过、退税款及时到账。为你们点一个大大的赞!”近日,陕西鼎安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女士将一面印有“高效规范办实事 热情贴心为企业”的锦旗送到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长安区税务局第二税务所,并为税务部门的精准辅导和优质服务点赞。

留抵退税相关新政出台后,长安区税务局立即组织干部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全面细致地做好小微企业划型、行业认定和测算工作。为确保政策落实落细,长安区税务局充分利用电子税务局、税企交流掌上通等平台,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积极开展税收政策宣传辅导活动。同时,抽调年轻业务骨干组成“税收政策宣讲团”,深入企业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实行一对一宣传和点对点辅导,确保纳税人懂政策、会申请、能操作。

税惠红利解企忧

“本次留抵退税新政对我们来说真是久旱逢甘露,帮助我们解决了实实在在的困难!”西安惠安天然气销售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党先生感慨地说道。据介绍,因政策原因,该公司2021年将天然气业务移交至母公司统一经营,该公司全年无营业收入。这一特殊情况直接造成公司账面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无法消化,已成为困扰企业的难题。新政出台后,西安惠安天然气销售有限公司在长安区税务局的辅导帮助下,很快收到了一笔“幸福的账单”——留抵退税款全部到账。

为了让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第一时间享受到政策红利,长安区税务局在做实做细做精政策宣传的同时,进一步拓宽服务渠道,优化服务措施,实施延点办税和上门辅导等服务。与此同时,该局货物和劳务税科以及各税务所还安排人员在办税服务厅现场办公,指导帮助纳税人申请留抵退税,并快速审核,确保退税款第一时间到账,让政策红利及时惠及企业发展,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直达快享赢称赞

“税务部门周末加班加点,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了受理、审核、批复,直至将退税款打入我们账户。速度之快、效率之高令我们深受感动。这样的好政策、好服务代表着国家支持企业发展的决心。现在,我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非常有信心。”西安五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赵先生激动地说道。

为了让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实落地,让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直达企业,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激发企业市场活力,长安区税务局紧盯受理、审核、核准、发放、退库等重要环节,全面梳理并规范留抵退税工作流程。加强与长安区财政局、长安区人行等部门协调沟通,积极疏通退税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确保政策红利及时便捷地直达企业,增强企业发展内生动力。

“下一步,长安区税务局将进一步全力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坚持阶段性措施和制度性安排相结合,减税与退税并举,在精细服务和精确执法上下功夫,用严的作风和实的举措,推动规模性、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地,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提供强劲‘税动力’。”长安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朝伟表示。(通讯员:付卫东)

编辑:马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