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优惠落实快 “真金白银”送上门

时间:2022-04-27 11:09:57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税收优惠落实快 “真金白银”送上门

“税收优惠政策落地又好又快,我们非常感动,也非常感谢。今天你们专程来送政策、送服务,相当于给我们送来了‘真金白银’,将有助于我们进行技术改造升级,对集团顺利转型、增强市场竞争力帮助很大。”


“税收优惠政策落地又好又快,我们非常感动,也非常感谢。今天你们专程来送政策、送服务,相当于给我们送来了‘真金白银’,将有助于我们进行技术改造升级,对集团顺利转型、增强市场竞争力帮助很大。”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安平向上门走访的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雁塔区税务局干部说道。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以下简称陕广集团)是陕西省国有大型文化传媒企业。近年来,陕广集团着力布局全媒体产业链,新型业务处于培养期,需要加大投入力度。新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发布后,雁塔区税务局第一时间辅导企业提交了留抵退税申请,并提速审核、高效办理。陕广集团在提交申请的次日就收到了退税款。为了帮助企业进一步了解并顺利享受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近日,雁塔区税务局组织干部到陕广集团回访,并以“税费政策进企业 助力发展稳增长”为主题开展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宣讲活动,与陕广集团领导及财务人员进行了座谈。

为精准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更好地服务和支持辖区企业发展,雁塔区税务局以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抽调业务骨干组成“税务讲师团”,开展“税企一对一”政策辅导,通过构建“三位一体式”办税服务体系,联动快速退税、优化升级“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等多种方式,确保退税“红包”更好惠及各类市场主体。

“您好,这里是西安市雁塔区税务局。根据最新税收优惠政策规定,您公司可以在本月申报期起申请退还增量留抵税额。您既可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申请,也可以到办税服务厅办理退税业务,有问题请随时联系我们。”雁塔区税务局利用大数据信息服务平台,对存在退税需求的企业进行精准定位,提前对企业进行一对一辅导。通过这种精准的“税务预习”服务,可以帮助有需求的企业尽早开展退税业务。在税务干部的精准辅导下,陕西标庆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在新政策推行翌日,就顺利办好了退税业务,税款于当天即时到账。财务人员李女士激动地说:“没想到申请的退税这么快就到账了,感谢税务部门提供的精准政策辅导。”

陕西玖信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小型企业,主营生产电子产品、电器产品等。依据政策规定,该企业可申请增值税留抵退税,但公司财务不熟悉业务操作流程。雁塔区税务局工作人员通过“三位一体式”办税服务体系,协调专门人员“点对点”辅导企业在电子税务局一步一步办理退税申请,优化审批流程,最终退税款快速到达企业账户。“我们公司六万多元的留抵退税款在申请后很快到账了,有了这笔退税款,我们就可以加大原材料采购,开足马力生产。”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周女士感动地说。

西安市雁塔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魏传军表示,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是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激发市场活力的重要举措,该局将全力以赴,提升服务质效,推动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创新发展。(通讯员:刘智琳 徐红珊)

编辑:马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